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两盅靓炖汤 调理面部痘

2017-10-31 17:45:10      

看着面部的痘痘着实让人讨厌,想要去除令人讨厌的青春痘,可不是只使用祛痘产品就可以的。大多数的青春痘的产生都是因为体内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所以单纯的涂抹一些祛痘产品是没有效果的。还要从内滋养,调节内分泌才能有效达到祛痘效果。

痰瘀型

症状:皮疹颜色发紫,囊肿呈硬块,主要是血流不通畅所致。

昆布赤小豆炖蝎子汤

材料:昆布10克、赤小豆15克、田七3克、瘦肉70克、生蝎子6只。

功效:清热化淤,化疗散结。

做法:

1、把昆布、赤小豆、田七洗净去杂质。

2、将瘦肉洗净切块。

3、下适量姜片,炖2-3个小时。

黑木耳红枣瘦肉汤

用料:黑木耳30克,大红枣20枚,瘦猪肉300克。

制法:将黑木耳、红枣(去核)浸开、洗净,文火炖开后调入瘦肉。煲至肉熟,服食。

功效:适用于气虚血淤诸症,症见面部色斑,面色萎黄,暗黑。

黑木耳能凉血止血,健脾润肺,滑肠解毒;红枣健脾益气,滋润肌肤;瘦肉益气养血,健脾补肺,三者合用,共奏洁肤去斑,美容护肤之功。

肺热型

症状:长红丘疹,挤压有粉渣,舌红苔黄。

绿豆百合炖白鸽

材料:绿豆30克、百合15克、臭草6克、花旗参5克、白鸽8克。

功效:清肺热滋阴宁神。

做法:

1、把绿豆、百合、臭草洗净去杂质,白鸽去毛,飞水。

2、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适量姜片。

3、最后加水300毫升,炖2-3个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日家庭靓炖汤马蹄炖羊肉的做法

冬日宜炖汤。炖汤时多以滋补的禽畜肉类,所以搭配佐品要十分有技巧和讲究。羊肉能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益气补虚、生肌健力、抵御风寒,尤宜冬日炖……详细>>

虫草花炖汤药食两宜

虫草花,即北冬虫夏草,又名北虫草、蛹虫草、蛹草。由于冬虫夏草价格昂贵难觅,而虫草花主要化学成分与药理、药效与野生冬虫夏草极为相似,且价格……详细>>

祛除面部咖啡斑

咖啡斑是一种先天性疾病,许多患者都在为治疗咖啡斑而烦恼。同时还担心咖啡斑会遗传给自己的宝宝,因此治疗咖啡斑是许多患者共同的梦想。那么咖啡……详细>>

面部咖啡斑如何治疗

对于咖啡斑患者,50%的患者有神经系统的症状。由于有神经纤维的地方均可以生长神经纤维瘤肿瘤,所以根据生长的部位不同,症状也多种多样。详细>>

鲍鱼炖汤

首先,要把买的鲍鱼彻底清洗干净,准备一把小牙刷,专门用来刷鲍鱼的裙边的,因为这个地方有最多的污泥沉积,所以一定要小心地慢慢地把它一圈都刷……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