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赤小豆有哪些功效

2017-10-31 14:24:13      

利尿消肿

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赤豆还可用于治疗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脚气病浮肿和外用于疮毒之症,都有一定效果。赤豆煮汤饮服,可用于治疗肾脏、心脏、肝脏、营养不良、炎症等多种原因引起的水肿。

祛压降脂

赤小豆具有良好的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作用,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通乳生乳

有补气血、生乳作用,对产妇有通乳汁、补身体、促康复的功效。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解毒

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

抑癌抗瘤

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预防便秘

红豆中含有多量对于治疗便秘的纤维,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健脾利胃

红小豆煮粥食之,有健脾胃、利水湿的作用。凡脾虚不运、腹水胀满、小便不利、黄疸、泻痢者,皆可食之。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红豆含可观的蛋白质、微元素,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赤小豆的功效有哪些?

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赤豆还……详细>>

赤小豆的详细功效

消肥胖:曾有位日本长寿学家提倡的禅宗长寿饮食实践中,发现赤小豆是一种很好的长寿食品。统计资料也表明,瘦者寿长,胖者寿短。在唐代陈士良《食……详细>>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详细>>

赤小豆的功效及作用

赤小豆是豆类中蛋白质以及脂肪含量都较少,但含有碳水化合物特别多的一种,适合老年人食用,针对痈肿脓血、下腹胀满、小便不利、水肿脚气等症状,……详细>>

赤小豆薏米汤的功效

薏米和赤小豆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补充维生素和纤维质。那么,赤小豆薏米汤的功效有哪些呢?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