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补血补气吃什么最好

2017-10-31 11:09:54      

补血和补气能够同时补充,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食疗,从食物中补充回来,可是补血补气究竟吃什么最好呢?

十全滋补牛腩

1、原料:牛腩500克、白萝卜1000克,当归、党参、枸杞子、天麻、黄芪、淮山、杜仲、肉苁蓉、巴戟、锁阳、盐、味精适量。

2、做法:锅内放适量水,下入牛腩和十种药材,小火煲3~4小时。

鸡肝西红柿汤

1、原料:鸡肝、西红柿各200克,水发木耳12枚,熟猪油30克,鲜汤700克,味精1克,精盐3克,胡椒粉0.5克。

2、做法:净锅置旺火上,加入鲜汤烧开,下鸡肝、木耳、西红柿片、胡椒粉、精盐、味精、熟猪油。

当归生姜羊肉汤

1、原料: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

2、做法:当归则以纱布包裹,再与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汤。

香菇豆腐汤

1、原料:干香菇25克,水豆腐400克,鲜竹笋60克,豆油、香油、味精、精盐、胡椒粉、葱花、淀粉适量。

2、做法:将浸香菇水和清水适量倒人锅内煮开,投人香菇丝、笋丝、豆腐丁煮开。

苓归乌鸡盅

1、原料:乌鸡1只,茯苓、当归各20克,盐、味精、鸡精适量。

2、做法:锅内加适量水、盐、味精、鸡精,下入乌鸡块、茯苓、当归,小火煲3小时左右即成。

玉米须炖瘦肉

1、原料:玉米须30克,瘦肉120克,精盐适量,味精少许。

2、做法:上蒸笼加盖清蒸至肉熟,加精盐、味精,趁热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朋友补血补气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朋友是最容易患贫血症的人群,所以补血补气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会选择食用各种补血补气的保健品来进行养生,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从……详细>>

女人补气补血吃什么好

调理方法:可适当的服用一些具有补血的药物,例如当归,阿胶,桑葚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方法,或者多吃一些具有补血效果的食物,例如鸡肉,猪肝,红……详细>>

补气吃什么好?补气食谱推荐

夏季,气候炎热多雨,暑热夹湿。暑乃火热,暑热炎热,易伤津耗气,人体出汗较多,往往气阴不足,以清暑热,补气为主。那么夏天吃什么补气呢?别着……详细>>

补血补气鸡汤怎么做 补血补气鸡汤的做法

把乌鸡里的姜丝夹掉!把刚才泡着的红枣枸杞党参黄芪当归包括泡着的水一起倒在锅里,一般提前几个小时泡的!水不够多可以再加一些冷水!一般都是煮……详细>>

吃阿胶能补血吗?吃什么能补血?

说到阿胶,很多人并不陌生,在人们心目中它一直是“补血神品”。但是,不少人天天吃阿胶,贫血还是没好,到底哪些东西能真正补血呢?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