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寒冷冬天推荐三款御寒食补食谱

2017-10-31 11:01:41      

寒冷天,从饮食养生的角度讲,要多食用一些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饮食养生的方法。

1、太子参炖鹌鹑 鹌鹑肉250克、瘦猪肉100克、党参15克,淮山30克,桂圆肉10克,枸杞子15克,芡实10克。将鹌鹑肉、瘦猪肉洗净,切块,党参、淮山、桂圆肉、枸杞子、芡实洗净,一同放入砂锅,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炖煮1.5小时,调入精盐即成。功效:补五脏、益中气。

2、首乌煲鸡蛋 鸡蛋2个,何首乌30克,山楂15克,陈皮6克,酱油、八角、精盐、白糖、山姜片各适量。将鸡蛋、酱油、精盐、八角、白糖、生姜片一并投入砂锅中,文火煮沸20分钟,取出鸡蛋,浸泡于冷水中,剥去蛋壳,再将去壳的鸡蛋放入砂锅中,煮沸约15分钟,除药渣即成。功效:健脾益肾,益气养血。

3、山药羊肉汤 羊肉500克,淮山50克,葱白30克,姜15克,胡椒粉6克,黄酒20克,精盐3克,味精适量。将羊肉去筋膜,洗净,略划几刀,再入沸水中焯去血水。

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拍破。淮山洗净,将羊肉、淮山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先用大火浇沸后,撇去浮沫,放入葱白、生姜、胡椒粉、黄酒,转用小火炖至羊肉酥烂,捞出羊肉晾凉。将羊肉切成片,装入碗内,再将原汤除去葱、姜,加精盐、味精,搅匀,连淮山一起放入羊肉碗内即成。功效:补脾益肾,温中暖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年初五 推荐冬天御寒营养食谱

今天是大年初五,天气依旧很寒冷,想要御寒不如就吃一些特别的菜肴吧。我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具有御寒作用的,今天就来介绍5款可以御寒的食谱,快……详细>>

老年人冬天御寒喝汤吃肉 推荐4款汤品

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身为抵抗力较弱的老年朋友们应该吃些什么来御寒呢?有很多老年人都会普遍认为吃肉对身体健康是害大于利的,然而在冬天想要……详细>>

推荐两款冬季宝宝御寒食谱

冬天是各种传染病多发季节。为了增强儿童的免疫力,孩子的食物以优质蛋白质为主,以增强儿童的抵抗力;同时,补充矿物质、维生素,弥补夏季大量出……详细>>

冬季御寒食谱三宝羹

用南瓜、红薯、山药做成的三宝羹,软糯甘润,香甜可口。 也许是吃了这三宝,受冻受累之后很快恢复了精神和体力。 很简单,很家常,很朴素的三宝……详细>>

推荐五种助你冬季御寒补脑的食物

冬季推荐五种助你御寒补脑的食物,生活中很多的饮食习惯都关乎着自身的健康,在面对各种营养的时候,我们要如何选择,这是个与健康直接相关的问题……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