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盐水手剥笋

2017-10-31 09:53:08      

主料:春笋一斤、香菜、红椒、姜片、香叶、八角、 桂皮

调料:盐、鸡粉、白糖、蚝油、白醋

做法:

1、鲜笋洗净,切去老根,不要剥皮,将笋一分为二,再对开成一半,较细的笋不必再对开了。

2、锅中倒入水(水量以能没过笋为准),水开后,点入几滴白醋,而后下入鲜笋,煮两分钟后捞出控水,目的是去除笋的涩味。

3、炒锅刷净,再次倒入能没过笋的水,以开水为佳,放入香叶、桂皮、八角,以及适量的盐、鸡粉糖、蚝油,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中火煮20分钟左右。

4、煮好后,将笋浸泡在香料水中,待全部冷却后,移至冰箱冷藏室,浸泡6小时后即可食用;当然,如果您将笋浸泡12小时味道就更佳了。但要注意一点,12小时为极限,否则会很咸。

5、 香菜摘两片叶子,红椒切丝,这两样食材起点缀盘饰的作用,装盘时点缀在笋上面即可上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肝癌吃三笋 笋类食谱大公开

春天是吃笋的好时节,各种笋正当季,竹笋、芦笋、莴笋。吃笋的好处多多,不但美味健康,而且还能防治肝癌。芦笋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详细>>

吃提子剥不剥皮

在冬天吃一些提子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应对流感病毒的侵袭,可以帮助我们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消炎杀菌的效果,吃提子还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充体内所……详细>>

剥石榴后手指发黑怎么洗?

吃石榴的时候,由于石榴中的汁液会与空气发生氧化反应,从而出现吃完石榴后手变黑的情况。详细>>

吃笋要注意什么?春天常吃笋好吗

竹子在很多地区都能够见到,尤其是在山区。竹子不仅可以美化整个的山林,同时竹笋也是我们很喜欢的一种食物,它有着各种各样的做法,而对于生产竹……详细>>

如何泡干笋 让干笋味如鲜笋的泡发小窍门

笋干好吃难泡,这可能是很多人的感慨。笋干泡发不到位时,常常容易夹带有一股特别的清苦涩感,怎样泡发才能让干笋清香脆嫩,味如鲜笋?不妨试试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