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躲开氢化植物油少吃酥皮点心

2017-10-30 15:02:10      

许多人以为,什么氢化植物油、反式脂肪酸都是新兴的玩意儿,只要守住以前的老几样儿,就能轻松躲开反式脂肪酸的伤害。其实,反式脂肪酸已经悄悄潜入一些颇受喜爱的传统食品中——酥皮点心就是其中的典型。

黄澄澄、酥脆、香甜,千层百页……诱人的味道和视觉,酥皮点心好吃的秘诀就是要有许多油。这些点心中都含有大量的油脂,一般在25%左右。其中的酥脆就是氢化植物油或植物奶油的功劳。

以前人们做此类点心都用的是猪油、鸡油或牛油,它们是动物脂肪,饱和脂肪含量很高。 现在,糕点房里更流行的是用植物油做的氢化植物油(半固化的油脂)。这种油脂不但能做出跟猪油或黄油一样的脆香,而且价格更便宜,保质期更长,口感更好。不过,现在我们知道,这些糕点中常使用氢化植物油,含有不少不利健康的反式脂肪酸。

所以要想躲开反式脂肪酸,首先要少吃酥皮点心。如果喜欢中式点心,可选择枣糕、绿豆糕等。记住要吃少油的、少选酥皮的,带馅儿的、涂层的、挂花儿的;越简单的点心,往往越安全。

黑名单:氢化植物油

氢化植物油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它不但能延长保质期,还能让糕点更酥脆。但它不具有纯天然奶油的营养,而且对人体健康不利。膳食中的反式脂肪酸每增加2%,人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就会上升25%。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反式酸每日每人摄入量不要超过总能量的1%(约2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氢化植物油怎么用

氢化植物油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俗称奶精、乳马林或是人造奶油,是普通植物油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加氢催化的产物。详细>>

孕期少吃植物油婴儿多湿疹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多在出生后两个月开始发病,好发于头面部、胸、肩、背等处,并伴有阵发性瘙痒。因为瘙痒,常使婴儿哭闹不止。此疹用药物治疗效……详细>>

吃植物油有哪些好处?吃植物油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市场上的植物油很多,比如花生油、葵花籽油、菜籽油等,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抑制了癌细胞的生长,清除了体内有害……详细>>

植物油成分

植物油从最初人们对于它的陌生,到现在大多数人家都会用它,也是有了一段让人们认识它的过程。相比其他的油,植物油对于人体来说还是有很多好处的……详细>>

吃植物油上火吗?植物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如果容易上火一定要注意清淡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加的健康,下面一起了解下吃植物油会上火吗?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