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适合糖尿病人的稀饭

2017-10-30 14:13:27      

1、芝麻黑豆粥

黑芝麻500克,黑豆1000克。将两者一起加工成粉。每次取黑芝麻黑豆粉共100克,加面粉50克,调和均匀后煮成粥。分成3顿,随餐食用。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2、玉米须粥

玉米须15克,粳米50克。将玉米须洗净,加水两碗,煮20分钟,去渣取汁。粳米洗净,加入玉米须汁液中,煮成粥。可代早晚餐食用。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3、葛根白米粥

葛根粉30克,大米100克。用白米煮粥,加入葛根粉,煮至米烂成粥即成。适合形体消瘦的糖尿病患者。

4、南瓜麦麸粥

青嫩南瓜250克,麦麸50克,粟米50克。南瓜洗净切小块,入锅加水煮至六成熟,加入洗净的粟米,煮沸后加麦麸。充分拌匀,熬煮至粟米熟烂即成。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5、苦瓜粥

苦瓜150克,粳米50克。苦瓜洗净去蒂、去籽、切片。粳米淘净,入锅加水煮成粥,加入苦瓜片,用小火煮10分钟即成。早晚两次分食。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的药膳清蒸茶鲫鱼

功效:补虚,止烦消渴,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多饮不止以及热病伤阴。制作:将鲫鱼去鳃、内脏,洗净,腹内装满绿茶,放盘中,上蒸锅清蒸,熟透即可。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猕猴桃食谱

熟火腿肉切丁。猕猴桃洗净,去皮,切丁。芒果洗净,切丁。取盘,放入火腿丁、猕猴桃丁、芒果丁和葡萄干。将原味酸奶淋在火腿丁与水果丁上拌匀即可……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寿司

洋葱(切细丝)1/2颗、猪肉丝约500g、寿司海苔10片、生菜2棵、黑芝麻(要先把它炒熟了哦)、肉松、泰国香米(或普通白米)、水适量,白……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需知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变成一件非常细致的事。如果吃不好吃不对,就会造成血糖波动。那么,糖尿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呢?……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需合理安排

糖尿病人的日常饮食应该怎么吃呢?糖尿病人的饮食对于控制病情来说至关重要,因此要特别关注才行。在民间,有很多关于糖尿病饮食安排的说法,这些……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