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柱侯牛腩做法

2017-10-27 15:45:31      

菜 名:柱侯牛腩

主 料:牛腩3/2斤(约960克),冬瓜1斤(约640克),冬菇8只,红枣6粒,陈皮1/4个,干葱蓉2茶匙,干葱头5粒,姜2两(约80克),葱2条,冰糖适量。

配 料:调味料:柱侯酱1汤匙,面豉酱1茶匙,南乳1/2块。芡汁料:生粉1茶匙,清水3汤匙。

做 法:

1、冬瓜去皮,切块;冬菇去蒂,浸软,切条,用生粉油拌匀;陈皮浸软,刮瓤;红枣去核;干葱头拍碎;姜刮皮切片。

2、牛腩氽水,洗净切块再用姜,葱氽水10分钟,沥干。

3、烧热油2汤匙,爆香干葱头,下调味料略炒,下牛腩、陈皮、姜片、冰糖和滚水约3杯,以盖过牛腩面为准,慢火煮20分钟,熄火焗10分钟,补充水分,重复煮焗3次,煮至汁液浓稠。

4、烧热油1汤匙,爆香干葱蓉,下冬菇、冬瓜、红枣,和半杯牛腩汁,慢火煮2分钟,下牛腩煮滚。

备 注:炆煮牛腩用陈皮和姜,可去除牛腩的肉腥味。加冰糖,煮牛腩容易煮黏。用焗煮法,可节省燃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腩的吃法 咖喱牛腩的做法

牛肉先在高压锅内煮软,可缩短烹饪时间;如果不用高压锅,就直接先在锅内煮软后再加入洋葱、土豆和胡萝卜。详细>>

美味食谱:柱侯酱紫苏白贝焖鸭

鸭的脂肪带有一种香味,所以在爆炒的时候要将其炒至油分溢出。今天介绍的菜式将白贝与鸭肉结合,白贝的鲜味与鸭肉的香味产生了互动,令菜式的口味……详细>>

牛腩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牛腩的营养价值与做法有哪些呢?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以新鲜黄牛的牛腩为好。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这只是一种统称。若依……详细>>

萝卜牛腩的做法

牛腩是牛身上一处比较有嚼劲与营养的部位,大部分是以牛肋条为主。牛腩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详细>>

香辣牛腩做法

用料 :牛腩 800g葱 1根;青蒜 1根姜 1小块;大蒜 一整头花椒粒 1/2勺;酱油 10勺料酒 3勺;辣椒酱 2勺 辣椒粉 3勺;……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