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8款瘦腿食谱

2017-10-27 15:16:57      

腿部水肿让本来脂肪不多的双腿变得粗壮不堪。那么,怎样瘦腿最快最有效呢?以下的8款瘦腿食谱,可以帮你消除水肿快速瘦腿,让你轻松拥有美腿。

1、苹果布丁

材料:苹果100克、鸡蛋75克、面粉100克、发酵粉5克、淀粉15克、食用红色素少许。砂糖125克、酱油、奶粉各适量。

做法:

①将苹果洗净削皮去核切丁;把黄油、75克砂糖、奶粉放在一起搅拌均匀,慢慢地倒入鸡蛋液搅至发白泡,放入苹果丁、面粉、发酵粉用力调匀成布丁糊备用。

②在布丁模具内涂些油,撒上少许干面粉,倒入布丁糊,倒些热水入烤盘内,放上布丁模。

③放进约190℃烤箱内蒸烤20分钟,取出趁热倒入盘内,把淀粉、50克砂糖、适量清水放在一起拌匀煮沸,撒入少许食用红色素,即成浅红色面浆,浇在布丁上即可。

2、双花咖喱

材料:西兰花250克,菜花200克。

做法:

①西兰花、菜花洗净,均掰成小朵,放入沸水中焯熟后沥干。

②油烧至六成熟,将西兰花、菜花放入,并加入咖喱粉、盐、白糖烧至入味,用水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3、耗油芥蓝菜

材料:芥蓝菜450克。糖、耗油酱、酱油膏、高汤、香油各适量。

做法:

①芥蓝菜洗净,将硬梗叶交错平摆,放入耐热袋中,袋口结起,以微波高段火力加热4分钟,取出置于盘中。

②将全部调料调匀,淋在芥蓝菜上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