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紫菜海带汤做法

2017-10-27 14:31:43      

紫菜海带汤

原料:紫菜10克,海带20克,冬瓜皮30克,西瓜皮50克,盐少许。

功效:

紫菜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锌、碘、锰、氨基酸、藻红蛋白、磷脂、烟酸、有机酸、挥发油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其味甘、咸、性寒,有软坚化痰、清热利尿的功效。

主治瘿瘤、瘰疬、水肿、等。日本医学界对紫菜的食疗作用作了很高的评价:多食紫菜对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多食紫菜对防止、减轻和治疗妇女更年期有很好的作用;多吃紫菜对延缓衰老、防止、防止皮肤生屑及瘙痒、预防蛀牙、治疗夜盲、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都有很好的功效。

海带含蛋白质、氨基酸、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一素C,维生素P,并含碘、钙、钻、氟、褐藻酸、昆布素、甘露醇、海带聚糖、半乳聚糖、氧化钾、海带氨酸等。其味咸、性寒,有消痰、软坚、利水作用。主治瘿瘤(甲状腺肿大)、瘰疬(淋巴结核)、水肿等。还有抗癌作用。因其营养丰富和防病治病功效显著,被人们称之为海中蔬菜。

此二主料,辅以利水有显效的冬瓜皮、西瓜皮,组成紫菜海带汤,如能常,淡利水湿,去脂减肥。体胖的,为达到健美的身材,则可以常饮食此汤,效果定会显著。

制法:将紫菜、海带、冬瓜皮、西瓜皮同放一锅中,加清水适量,盛入碗中或汤盆中即成。

特点:清淡,有海鲜味。可饮汤食海带、紫菜,在午餐饭后食用为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海带汤的做法

排骨和海带搭配,菜味香醇,具有润肤健美的作用,又可治疗和预防老年人和儿童易发的软骨病。制作时注意:不宜用旺火,用小火慢焖最好;加山楂是为……详细>>

海带豆芽汤的做法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海带,豆芽和蘑菇翻炒片刻关火。把晒才倒入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豆芽已熟加入盐。再加入胡椒粉……详细>>

海带豆芽减肥汤的做法

海带豆芽减肥汤的做法:主料:黄豆芽50g,海带丝100g,蘑菇50g。辅料:葱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1.5g,香油适量,醋适量,高汤精2……详细>>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海带性味咸寒,有软坚散结、消热利水、降脂降压作用。因海带含碘丰富,故又是乌发秀发的好食品。女性对自己的头发秀美比较重视,因此要在日常多吃……详细>>

砂锅排骨海带汤的做法

在饮食上应做到以素促阳,把积蓄一冬的阳气尽量外放。但也不能不吃肉,可从做法上稍加区别,做到低油少盐即可,比如,清炖、清汤之类的菜肴,适当……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