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泰式黄咖喱牛腩的做法是什么

2017-10-26 14:12:05      

在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咖喱的味道,这个咖喱不是来自于我们中国,而是来自于其他的国家,但是它的美味是让很多人都忘不了也经常想的,我们经常会用咖喱来做饭吃,还有的人喜欢用咖喱来做什锦菜,总之,咖喱做的都是很好吃的,还有很多人到泰国去会吃泰式的黄咖喱牛腩,那么这个泰式的黄咖喱牛腩的做法有哪些?

材料

牛腩,土豆,姜,咖喱酱或咖喱粉,食盐,生抽,鸡精

做法

1、牛腩洗净了,在开水中淖一下,去掉血水和浮沫。

2、然后大火热油,在炒锅里加上大片的姜块儿,和着牛腩一起爆炒一下,炒香了,再加入大碗清水,大火烧开。

3、在牛腩汤滚了以后,把材料换到砂锅里,用小火慢慢儿炖,这样炖出来的牛腩味道才香呐 。

4、等砂锅里的牛腩汤炖得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时候(这大概需要两至三个小时),就可以加入切好的土豆块了。

5、土豆和牛腩一起用大火煮开了,此时加入咖喱酱或者咖喱粉,再加上适量的食盐,转为小火同煮半个小时左右(这个过程需要不时搅拌锅中的咖喱土豆和牛腩,让所有材料充分入味,以及避免粘锅)。

6、眼看着汤汁不多收干了,可以加少量的生抽,给菜式上点儿色,喜欢用鸡精的最后加点儿鸡精,然后就可以上桌品尝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泰式咖喱虾的做法有哪些

泰式咖喱虾是泰式餐厅里面一到非常具有特色的菜肴,而且泰式咖喱虾也有很多不同的做法,今天就给你们说一种泰式咖喱虾的做法。详细>>

牛腩的吃法 咖喱牛腩的做法

牛肉先在高压锅内煮软,可缩短烹饪时间;如果不用高压锅,就直接先在锅内煮软后再加入洋葱、土豆和胡萝卜。详细>>

家常菜菜谱泰式咖喱鸡翅的做法

材料:鸡翅、黑胡椒、玫瑰露酒、红葱头、香茅、柠檬叶、南姜、青红辣椒、黄咖喱酱。详细>>

泰式黄咖喱鸡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详细>>

泰式咖喱刀鱼

带鱼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美味可口。鱼类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蛋氨基酸和牛磺酸,都是含硫氨基酸,它能影响血压的调节机制,使尿钠排出量增加,从而抑制……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