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可以吃白地瓜吗

2017-10-26 12:08:34      

孕妇可以吃白地瓜吗,答案是肯定的,怀孕的女性是可以吃地瓜的,番薯属杂粮,含高纤维,多吃点对孕妇有好处。 原因是怀孕时,由于子宫压迫直肠,容易便秘,高纤维的食物可防止出现便秘。 另,番薯中富含维生素,对发育中的胎儿是非常有利的。但是怀孕的女性在吃地瓜的时候,也是有一些讲究和健康的注意事项的。

怀孕的女性可以吃地瓜,例如,地瓜粥或者是烤地瓜。但是,注意,量不能多,一天控制的量在250克。

在选择吃烤地瓜的时候,记得,一定要选择好的烤地瓜,不要选择烤糊了的,或者是半生不熟的。

刚拿出来的烤地瓜,不建议怀孕的女性下口,要记得,先凉一下,等不是太烫的时候,再吃,这样,保护你的食道的同时,也能预防刺激胎儿。

怀孕的女性在吃地瓜的时候,因为地瓜有较强的饱感,所以,会导致你主食量的摄入过少。所以,吃地瓜建议不要在快吃饭的时候吃,而是在两餐之间的时间内吃,这样,不影响摄入主食的量。

孕妇可以吃白地瓜吗,不用质疑,女性怀孕的时候是能吃白地瓜的,而且还是很有营养的,但是我们在吃烤地瓜的时候,要注意,特别是怀孕的女性,不要吃刚烤出来的地瓜,要等到凉一点再吃,才不会刺激到胎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地瓜干吗

很多人对孕妇可以吃地瓜干吗并不很清楚,这就需要对地瓜干选择之前,需要对它的各方面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在吃的时候,才能够放心的进行,利于身……详细>>

白地瓜的营养价值?

白地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含量可高达40mg/100g鲜白地瓜,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详细>>

白地瓜的经济价值

凉薯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铁、锌、铜、磷等多种元素。它还有降低血压、血脂等功效。和红薯一样,凉薯也是一种高产作物,亩产可达数千斤……详细>>

白地瓜的营养价值

白地瓜即凉薯。凉薯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铁、锌、铜、磷等多种元素。它还有降低血压、血脂等功效。凉薯肉质块根富含淀粉、糖分和……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白地瓜

孕妇可以吃白地瓜的,白地瓜也就是白心的山芋。山芋属于粗粮,可以调理肠胃,有助于肠道的消化和吸收。而孕妇比较容易便秘,所以可以吃白山芋,只……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