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印尼风情美食金银椰香木薯糕

2017-10-18 15:27:43      

印尼风情美食 金银椰香木薯糕

主料:木薯两根。

辅料:椰浆200毫升、牛奶200毫升、黄油6克、白糖半碗、红糖半碗。

做法:

1、木薯去皮备用(窍门:由于其皮较厚,可先用刀切掉头,然后再在其表面竖着划一条口,再沿刀口剥皮)。

2、将去皮的木薯刨成泥状。

3、往木薯泥里倒入椰浆、牛奶、黄油,用手充分拌匀。

4、将一半拌好的木薯泥倒入盘中,加入红糖,充分拌匀,然后铺平。

5、往剩下一半的木薯泥里加入白糖,充分拌匀。然后将其铺在红糖木薯泥上面,摊平。

6、将铺了两层木薯泥的盘子放入蒸锅,蒸30至40分钟即可。

贴士:

1、挑选木薯时,优先挑选纺锤形状或粗直,表面看起来光滑,闻起来没有霉味的木薯。烂木薯有毒不要挑。也不要买表皮呈黑色或有褐色斑点的木薯。

2、木薯忌与柿子,同时食用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要防止木薯中毒,可在食用木薯前去皮,或用清水浸薯肉,使氰苷溶解。再加热煮熟,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食达人 椰香木瓜冻的做法

在这个木瓜大量上市的季节,我们一定要多吃,木瓜真的是价廉物美的滋润养颜的好宝贝哦,煲汤、煮糖水,当这些吃法都吃腻了以后,我们来尝试一下这……详细>>

儿童节美食椰香熊猫饭团

用模具盖住紫菜片,压出熊猫的眼睛耳朵嘴巴,然后小心地将它贴在熊猫饭团上即可。 这是个非常简单的饭团,但是一定要有模具的帮忙。就可以做出憨……详细>>

美味甜点椰香红豆白玉糕的做法

将其余材料全部倒入不粘锅内搅匀,开小火边煮边搅以免结块,直至煮到开始浓稠成固态后加入之前煮熟的红豆,搅拌均匀关火;详细>>

天天美食紫薯蒸糕的做法

原料:紫薯(蒸熟去皮)150克、普通面粉200克、细砂糖40克、干酵母3克、水150克(根据面粉和紫薯的干湿需自行调整)、红枣和核桃仁适……详细>>

品味马来西亚的风情美食

人在吉隆坡,热带风情扑面而来,令人眼花缭乱。尤其是美食,水果与美食的巧妙结合,令人赞叹不已。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