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喝红酒三忌

2017-10-18 14:33:34      

喝红酒三忌:

一忌与海鲜搭伴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海鲜相搭配时,则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而且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

二忌与醋对"饮"

各种沙拉通常不会对葡萄酒的风格产生影响,但如果在沙拉中拌了醋,再与红葡萄酒同食,那口味则会大打折扣。这时候不妨选择柠檬水,因为其中的柠檬酸与葡萄酒的品格能够协和一致。

此外,奶酪和葡萄酒是天生的理想组合,只需注意不要将辛辣的奶酪与精制的葡萄酒相搭配。

三忌"海"量饮用

饮用红葡萄酒,每次以50~100毫升为宜,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喝适量的酒,死亡率比完全没有喝酒的人要低28%,但若超过此限,死亡率却不减反增。饮酒过度不仅是造成肝癌和肝硬化等疾病的重要原因,而且因酗酒造成的社会问题更是层出不穷。

此外,红葡萄酒最好在进餐时饮用,可以阻止胃对乙醇的吸收,使血液中乙醇浓度减少50%。

看来想利用红酒来促进睡眠是不对的,所以希望大家最好不要在睡前饮用红酒,最重要的是,如果朋友们患有肝病,一定要注意对任何的酒类都应该谨慎饮用,最好不要饮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酒三忌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详细>>

喝红酒的禁忌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详细>>

睡前喝红酒可改善睡眠 睡前喝红酒正确方法

红酒因为其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功效,受到很多年轻女孩的青睐,女孩子们认为晚上喝红酒能够改善睡眠,调节新陈代谢,这是真的么?睡前喝红酒对身……详细>>

喝红酒的禁忌事项

冬季来了,不少地方的居民喜好将鸡肉、牛肉、猪肉等各类肉类烟熏或腌制成香肠、腊肉等熏制食品,更喜好将这些食物当做冬季的下酒菜。其实,将这些……详细>>

喝红酒的禁忌

很多人在拿高脚杯的时候经常会不注意的拿住整个杯体,专家提醒这也是非常不正确的品酒方式,以内这样不仅会在晶莹的酒杯上留下指纹,同时你手指的……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