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干贝的制作食谱

2017-10-18 14:23:45      

干贝的制作食谱

香菇干贝烩丝瓜

材料:丝瓜1条,鲜干贝100G,鲜香菇5~6朵,姜丝1/2杯,鲜美露3大匙,水1/2杯,麻油1小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丝瓜洗净去皮,切大块片状,川烫熟舖入餐盘做底备用。

2、干贝横对切川烫熟备用鲜香菇去蒂、洗净对切成2半备用。

3、热油锅放入姜丝、香菇炒香,加入所有调味料,用少许太白粉水勾薄芡。

4、再放入干贝煮熟,盛入以丝瓜为底的盘子上即可。

干贝鸡肉粥

材料:籼米100克干贝25克,鸡肉50克,荸荠50克,鲜香菇50克猪油5克,料酒10克,盐2克,大葱3克,姜2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干贝洗净,撕碎。

2、鸡肉洗净切丝,两者一起放入盘内。

3、加入料酒,上蒸锅蒸至烂熟。

4、籼米洗净,用冷水浸泡1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5、香菇泡发回软,去蒂,洗净,切小丁。

6、荸荠剥皮洗净,也切成小丁。

7、葱、姜洗净分别切末备用。

8、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放入籼米,先用旺火烧沸。

9、放入香菇丁、荸荠丁、干贝和鸡肉丝,然后改用小火熬煮。

10、粥将成时放入盐、猪油、葱末、姜末、胡椒粉,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干贝玉米虾仁

材料:大虾100g,干贝50g,玉米少许,芡粉,料酒,盐,葱姜,糖适量。

做法

1、虾去头剥壳留尾部,放碗里加料酒,盐少许芡粉搅上劲备用。

2、干贝放碗里加水泡2小时,加葱姜料酒少许上锅蒸10分钟捞出沥干水。

3、腌好的虾仁放四成油锅里过油变色即可捞出。

4、锅上油烧热放葱姜丝煸炒出香味捞出葱姜不要,下玉米,干贝炒再加虾仁盐,糖一起煸炒2-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简单制作:干贝虾球

用虾胶挤成鸡蛋大小的球,并在表面上粘满干贝丝,香菇丝、火腿丝,装盘上笼用沸水大火蒸25分钟取出;详细>>

如何制作味道鲜美的干贝鸡丝粥

进入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粥由于易消化、口感细腻、美容养生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爱。由于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详细>>

简单制作干贝虾球的方法

用虾胶挤成鸡蛋大小的球,并在表面上粘满干贝丝,香菇丝、火腿丝,装盘上笼用沸水大火蒸25分钟取出;详细>>

适合孕妇食用的干贝食谱

将干贝用温水泡发,洗干净,撕碎;活蛤蜊洗净,放入加有料酒和盐的沸水中烫至开口,剥出蛤蜊肉备用。将洗干净的米熬煮成粥,粥熟后放入干贝丝、蛤……详细>>

适合孕妇食用的干贝食谱

做法:将干贝用温水泡发,洗干净,撕碎;活蛤蜊洗净,放入加有料酒和盐的沸水中烫至开口,剥出蛤蜊肉备用。将洗干净的米熬煮成粥,粥熟后放入干贝……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