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如何制作味道鲜美的干贝鸡丝粥

2017-06-22 15:56:36      

进入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粥由于易消化、口感细腻、美容养生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爱。由于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问题。鸡肉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所以干贝鸡丝粥可以解决夏季胃口不好、消化不良的问题。

干贝鸡丝粥所需材料

原料:大米,干贝,鸡腿肉

配料:姜,葱,盐,油,白胡椒,鸡精

干贝鸡丝粥的做法

1、米混合放入砂锅,滴几滴色拉油,加点盐,按照1:10的水量增加,时间设置90分钟,启动熬粥键。

2、干贝用温水泡发,这个你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进行,放入冰箱冷藏泡发。

3、鸡腿肉去骨去皮留肉切细丝,用盐、胡椒粉、少许油、生粉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4、粥熬到60分钟左右加入干贝继续。

5、剩下15分钟左右放入鸡丝,起锅前加点胡椒粉、鸡精,撒上水芹菜颗粒即可。

小贴士

1、粥熬的久些口感就会更好。

2、另外水的比例按照1:10味道较好。

3、胡椒粉、芹菜颗粒是必须的,给粥品增味不少,而且能驱寒。

4、腌制鸡肉加点油和生粉能够让肉的口感更嫩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的制作食谱

材料:籼米100克干贝25克,鸡肉50克,荸荠50克,鲜香菇50克猪油5克,料酒10克,盐2克,大葱3克,姜2克,胡椒粉1克。详细>>

干贝速发美味 干贝鲜鱿粥的做法

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详细>>

营养鲜香的干贝田鸡粥

取一深锅,加入6杯水和3杯白饭及作法1的干贝,以小火边煮边搅至煮开,再续煮30分钟后,先放姜丝,再放作法2的田鸡肉块片续煮3分钟,最后……详细>>

干贝海鲜粥的做法

现在在家庭的餐桌之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海鲜的出现,相信海鲜的美味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我们如何把它应用到更多的饮食呢?我们可以选择海鲜粥的形……详细>>

干贝鲜鱿粥做法

锅子放水,放入葱、姜、花椒,烧沸,放入鱿鱼片,焯水。鱿鱼片会自然卷起,其他部分一样操作。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