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如何烹调干贝?

2017-10-18 14:23:44      

如何烹调干贝?

挑选干贝应该注意观察它的颜色,首先要呈鲜黄色,不能转黑或转白,有白霜的鲜味较浓;形状尽量完整,呈短圆柱形,坚实饱满,肉质干硬;不要有不完整的裂缝。

总之,干贝中优质新鲜的,呈淡黄色,如小孩拳头般大小。粒小者次之,颜色发黑者再次之。干贝放的时间越长越不好,一般都是放在干燥阴凉处或冰箱冷藏层里保存保鲜。

干贝在烹调入菜前需泡发,但方法比较简单,可提前8小时左右用少量的热水浸泡,当用手指轻捏即开时,便是发好,与原汤一起入菜。也可用冷水洗一遍,盛于碗中,加入适量的葱、姜、料酒和鲜汤,上笼屉蒸约2小时左右,用手轻捏即散成丝状即可,原汤一起入菜。干贝本身含盐,在调味时不可放盐过多。

用干贝做补汤,常见的有:用干贝、百合、莲子炖补汤。用燕窝、瘦肉、雪耳、冰糖、瑶柱炖补汤。用花胶、响螺片、干贝炖清汤。对考生、劳动者、加夜班者、眼睛易疲劳等状况的人,常喝一些适合自己的平和一些的干贝炖的补汤还是有辅助治疗作用的。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干贝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烹调干贝?

挑选干贝应该注意观察它的颜色,首先要呈鲜黄色,不能转黑或转白,有白霜的鲜味较浓;形状尽量完整,呈短圆柱形,坚实饱满,肉质干硬;不要有不完……详细>>

干贝如何炖汤?

瑶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干贝、扇贝等,实际是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干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矿物质,其……详细>>

干贝如何炖汤?

瑶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干贝、扇贝等,实际是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干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矿物质,其……详细>>

干贝如何泡发?

将干贝放入小碗中调入适量的绍酒,以便除去腥味,增加清甜口感,接着将干贝放入蒸锅中,用中火蒸制约1小时,待可用手轻易拆散即可,最后将干贝浸……详细>>

干贝如何炖汤?

至于干贝处理的方法,干贝一般不用刀切,用清水蒸一下,干贝涨开来后,可以看见它本身是有纹路的,用手把干贝按照纹路一条一条撕开即可。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