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睡前“宵夜”还能养颜? 女性的养颜食谱

2017-10-20 10:06:3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变老和变丑都是让人十分难以接受的,因此很多女性都很注意日常的养颜美容工作。吃宵夜会导致发胖,因此很多女性都对宵夜敬而远之,但是有这些东西,在睡前吃下反而能够有助养颜,你有没有了解过呢?

睡前养颜吃什么好

1、温牛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反而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钙。

2、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试试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补你的牙洞了。有减肥功效!同时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3、全麦面包

在睡前感觉饿的时候,如果以上的不能让你满足,那么你可以选择全麦面包,再加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达到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

4、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喔!

5、香蕉

减肥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女性养颜美容食谱推荐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

功效: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青木瓜沙拉

材料:木瓜、胡萝卜丝、长豇豆、小番茄、大蒜、泰国小辣椒、鱼露

做法

1、制作沙拉酱:把大蒜、小辣椒、鱼露放在一起用棍捶,捶烂并且渗出汁水。

2、把青木瓜丝、胡萝卜丝和切短的长豇豆放在一起搅拌,加入棕榈糖、鱼露和刚刚制作好的沙拉酱。

3、放上青柠檬、干虾米与花生,并以豇豆和生菜做点缀。

胡萝卜薯泥汁

材料:马铃薯,红萝卜

做法:

1、中等大小的马铃薯2-3个,中等大小的红萝卜一根,利用榨汁机或搅拌机直接榨汁,或放在擦菜板上擦成细条状,再用纱布将细丝包住,用力拧出汁液。

2、将上个步骤制出的汁液倒入杯中即可。也可以加些苹果汁、柠檬汁或少量蜂蜜做调味。

柠檬冰糖汁

做法: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

功效: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食谱 宵夜 养颜

吃喝也能帮助女性养颜 适合女性的2款养颜食谱推荐

女人天生爱美丽,为了美丽会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护肤上。除了购买化妆品或者护肤品从外在保养自己,内在的饮食调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哦,下面小编……详细>>

夏季喝5种茶能美容养颜 简直是女性的福利

炎炎夏日肌肤容易出汗,如果没有做好护肤工作的话容易诱发各种皮肤问题,比如湿疹或者荨麻疹、日光性皮炎和黄褐斑等,推荐5种茶来美容养颜。详细>>

专属女性的养颜圣品 你吃对了吗

很多明星被媒体爆料,把昂贵的燕窝、雪蛤当美容养颜的圣品,不过,有人却提出质疑,担心这些滋补上品内含有性激素,食用后虽然让人美若天仙,但可……详细>>

喝粥也能美容 盘点适合女性的养颜粥

常吃养颜粥有益于身体健康,养颜的同时又健康。粥的营养价值高且肠道容易消化,尤其是女人如果气血不好喝些补血养颜的粥在适合不过了。想要让自己……详细>>

秋季养颜食谱

西红柿玫瑰饮 西红柿去皮、籽,黄瓜洗净,鲜玫瑰花适量。将它们搅碎后过滤,加入柠檬汁、蜂蜜,每日饮用。西红柿、黄瓜含谷胱肽和维生素C,能……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