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妨碍女性美白的三类食物 女性美白料理推荐

2017-10-20 09:51:41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很多人都以白为美,因此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很注重皮肤的防晒和美白,但是除了使用化妆品之外,在日常的饮食上也会影响大家的美白效果。有的食物的进食,是会导致皮肤变黑,有点食物的进食,则是会有助于皮肤变白,那么它们分别都是些什么呢?下面的文章将会为大家介绍。

阻碍女性变白的食物

1、深色食物

深色的食物,也是你要注意的食物。牛奶、鸡蛋、豆腐、鱼类等浅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减轻内脏负担。与此同时,也应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饮料,如浓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等。

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乌骨鸡、牛羊肉、猪肝、甲鱼、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此外,还有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2、感光蔬菜

感光类食物都容易使皮肤变黑,因为它们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所以要适量的摄取。

红薯、马铃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

3、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胶、菠菜、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女性美白料理推荐

甘蔗木瓜猪蹄汤

原料:甘蔗、木瓜、猪脚、枸杞、马蹄、姜片、盐

做法:

1、猪蹄切块飞水捞出,甘蔗去皮切段、马蹄切开、姜切片木瓜切丁。

2、锅中放清水开锅后,放入猪蹄滚开后改小火放入姜片煲40分钟。

3、放入甘蔗、马蹄再煲10分钟放入木瓜枸杞,最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弥猴桃色拉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水果可以帮助肌肤排毒,而弥猴桃有很高含量的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暗沉,让肌肤更明亮。

原料:猕猴桃3个虾仁5个奶酪粉30克鸡蛋1个油适量沙拉酱30克。

红糖糕

红糖在日本被视为美肤圣品,它含有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以帮助肌肤排毒,加速痘痘和粉刺的代谢速度,美白肌肤。

原料:汤面、红糖

做法:

1、烫面小剂子按成小圆片;

2、圆面皮包入红糖;

3、像包汤圆一样团成小球,按成圆饼状;

4、制好的小圆饼表面涂抹一层油备用;

5、锅置火上,烧热后注入半锅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糖糕生坯;

6、糖糕浮起时,关火再以余温炸5分钟左右,捞出沥油即可。

蜂蜜红枣茶

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可使皮肤细嫩有光泽,红枣具有活血养颜的功能,能改善冬天手脚冰冷的状况。

原料:干红枣150克、冰糖50克(或黄片糖)、蜂蜜200ML、水350ML

做法:

1、干红糖洗净,将枣切开挖去核

2、将去核红枣和冰糖放入锅中,加水

3、大火煮沸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煮至汤水收干

4、用打蛋器将锅内的红枣搅拌成泥,继续煮至水份收干,成非常黏稠的枣泥状

5、将枣泥盛入容器中,晾凉后倒入蜂蜜搅拌均匀,密封好放入冰箱保存

6、饮用时,取适量蜂蜜枣泥,冲入温开水调匀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料理 女性 美白

女性美白的汤品推荐 玉竹沙参猪肺汤

想要拥有白嫩的肌肤除了可以使用美白产品外,饮食也可以达到目的。并且饮食美白的副作用很小,是一种安全科学的美白方法。在这里,就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女性美白抹茶豆浆双层布丁

夏天出游前,防晒是必须的,那也要从美食中着手做起了,今天推荐一款美白-----抹茶豆浆双层布丁,抹茶的清苦碰撞豆浆的甜蜜,满满一杯,让你……详细>>

女性美白草莓布丁

将布丁液倒入布丁瓶中,放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即可,若想尽快凝固,可放冷冻层15-20分钟左右即可。 详细>>

女性美白有三招 这些汤饮越喝越白

想要拥有白嫩的肌肤除了可以使用美白产品外,饮食也可以达到目的。并且饮食美白的副作用很小,是一种安全科学的美白方法。在这里,就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这些蔬菜多吃可美白 女性的美白食谱推荐

在大多数女性朋友的心中,白,就是美的衡量标准之一,因此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追求美白的道路上一直不曾停歇,上下求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