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干贝有什么好处呢

2017-10-12 15:45:24      

吃干贝有什么好处呢

干贝就是大家所说的扇贝,扇贝是海参的一种,扇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扇贝的营养价值是十分的丰富的,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所以扇贝深受大家的喜爱。很多喜欢吃扇贝的朋友在平时的时候会选择凉拌或者直接食用。那么在吃扇贝的时候除了有味道肥美的好处以外还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

干贝的功效与作用

干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调中、下气、利五脏之功效。

1、降血压降胆固醇

干贝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劳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有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2、软化血管

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功效。

干贝的营养价值

1、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2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虾的三倍。

2、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其含量远高于鱼翅,燕窝。

3、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味道极鲜,与鲜扇贝相比、干贝腥味大减。

干贝的选购

1、优质新鲜的干贝呈淡黄色,如小孩拳头般大小。粒小者次之,颜色发黑者在次之。

2、好的干贝粒形肚胀圆满,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有嫩糯鲜香,略具回甘。

3、颗粒要完整,无碎片,肉质清晰粗实,咸味轻的好。不要有不完整的裂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的营养价值、吃干贝的好处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首先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详细>>

干贝怎么做好吃 芙蓉干贝

锅置旺火上,下高汤烧沸,加入精盐、味精、绍酒调匀,淋于芙蓉干贝上即成。详细>>

食用干贝需注意什么?干贝的做法及功效

干贝看其字面意思就大概可以知道它是扇贝的干制品,大家都知道扇贝是很常见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海鲜食物,尽管干贝是晒干之后的扇贝,但是它……详细>>

干贝和鲜贝的挑选有什么要点

干贝:主要是用贝类中扇贝、江瑶贝和明贝,经煮熟将其闭壳肌肉剥下洗净晒干而成的干品。优质的色泽黄而有光泽,表面有白霜,颗粒整齐,不碎又无杂……详细>>

紫菜有什么好处呢

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