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酸甜萝卜泡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2017-10-12 15:10:12      

酸甜萝卜泡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在平时生活中,总是离不开一些小咸菜,尤其是作为早餐的配菜是不错的选择,有很多小咸菜都是不错的选择,正因为这些小咸菜才会使早餐不再那么的单调,其实酸甜萝卜泡菜就是生活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小咸菜,而且萝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酸甜萝卜泡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因萝卜内含水量较多,所以深受大家喜欢。根供食用,为主要蔬菜之一,

种子含油30~42%,可用于制肥皂或作润滑油。

萝卜营养丰富,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萝卜的营养价值自古以来就被广泛肯定,所含的多种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宜食

头屑多、头皮痒、咳嗽、鼻出血者适宜食用。萝卜宜生食,因为萝卜中的淀粉酶不耐热,温度超过70℃就被破坏;宜“萝卜就茶”,对于消除燥热,消除体内郁积的毒热之气,恢复精气神很有作用。

忌食

萝卜为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少食萝卜。此外,萝卜不宜与蛇肉、人参、烤鱼、烤肉、橘子一起食用。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红萝卜和白萝卜也不能一起煮食。

酸甜萝卜泡菜的做法:

原 料:

萝卜150克、3克盐、50克水、50克糖、25克白醋、两三片姜。

操 作:

1、萝卜150克。

2、切成片泡在加了3克盐的冷开水里5个小时,因为萝卜有苦味,本来是用盐来腌的,后来发现苦味还是有,这次,用盐水将苦味泡下来,也可放点胡萝卜好看。

3、50克水。

4、50克糖。

5、25克白醋。

6、放在锅里加热水开即可。

7、萝卜沥干水,放入坛子里再加两三片姜(也可以放瓶子里)。

8、将锅里的开水趁热倒在坛子里,盖盖放置一夜开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甜萝卜泡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萝卜营养丰富,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萝卜的营养价值自古以来就被广泛肯定,所含的多种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详细>>

酸甜萝卜泡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在我们的平时生活中,总是离不开一些小咸菜,尤其是作为早餐的配菜是不错的选择,有很多小咸菜都是不错的选择,正因为这些小咸菜才会使我们的早餐……详细>>

韩国萝卜泡菜的做法

榨好的以上东西放入盆中,加辣酱,辣椒粉,大葱,水芹菜,柠檬汁(别放醋,放柠檬汁),鱼露,虾酱,白糖,糯米粉,牡蛎搅拌均匀,淡可以加几滴酱……详细>>

白萝卜泡菜的做法

将作法1的白萝卜丁加入2大匙盐拌匀,腌渍约8小时,其间须翻搅3次,让白萝卜丁腌渍均匀,至白萝卜丁软化后,取出沥干水份,备用。详细>>

韩国萝卜泡菜的做法

对韩国萝卜泡菜的做法如何呢,这样佳肴的制作方法,也是有着很多步骤,而且对它的制作,也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人体健康,都是有着很好损害,……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