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治疗骨质疏松的药膳糕点

2017-10-11 14:04:49      

补肾强身糕

原料:仙灵脾15克,赘丝子10克,金樱子肉10克,制狗脊10克,酒制女贞子20克,苏打10克,老发面浆1000克,白糖500克,鸡蛋7个。

制法:将仙灵脾、菟丝子、金樱子肉、制狗脊、女贞子去净灰渣,加工烘干研成细末。老发面入盆,加白糖搅合均匀。鸡蛋去壳入盆内,搅打起泡,倒入发面盆内,加入中药末,再用力搅匀,蒸时加大苏打,再搅均匀。将蒸笼内铺一张干净湿纱布,放入方形木架,将面浆糊倒入,厚3厘米,盖上笼盖,旺火开水蒸30分钟至熟,翻扣于案板上,晾凉划成块即成。

功效:补肾强身。

适应证:适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肾虚所致的腰酸足软、头晕、耳鸣、眼花等。

健腰油糕

原料:杜仲250克,补骨脂250克,核桃肉400克,大蒜150克,烫面2200克,发面250克,白糖500克,芝麻500克,苏打25克,熟猪油25克,植物油2500毫升(实耗350毫升)。

制法:将杜仲、补骨脂、蒜去净灰渣,经过加工烘干制成粉末。核桃肉、黑芝麻烘干制成末。烫面用时推开,加入发面、苏打、熟猪油揉匀,搓成长圆条,扯成500个面团。将中药末与核桃肉末、芝麻面、白糖、大蒜蓉调制成馅,分为500个馅心。将面团按成直径7厘米的圆皮,包入糖馅封口,按成圆饼。将锅置中火上,下植物油烧至六成热,将圆饼逐个入油锅,大约炸10分钟,至皮酥黄肘捞起,沥净余油上桌。

功效:补肝肾,强腰脊。

适应证:适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肾亏腰酸疼痛、头晕耳鸣、尿有余沥等。

鸡子索饼

原料:面粉50-100克,鸡蛋3-5个,白羊肉200-250克。

制法:羊肉洗净,切片,煮羹。用蛋清和面制成索饼,放入豉汁内煮熟,加入羊肉羹,调味即成。

功效:益气,养血,补虚。

适应证:适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虚损羸瘦、腰膝酸软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骨质疏松的保健药膳

老年性骨质疏松症治疗比较困难,有时单纯补钙及维生素D效果不明显,因此须中西医结合治疗,因人而异,辨证施治,并充分发挥饮食疗法的积极作用,……详细>>

咖啡能治疗骨质疏松吗

考虑到饮酒量和肥胖对高血压的影响,他们把调查对象按照饮酒量以及体重指数等首先分为四类,然后根据咖啡平均摄取量把他们分为三群:一、不喝咖啡……详细>>

骨质疏松会产生哪些影响?骨质疏松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人都逐渐患上了骨质疏松症。这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内分泌功能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也就导致了我们骨密度大幅度下……详细>>

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饮食禁忌要知道

可乐喝起来清爽畅快,是许多年轻人的首选饮料。然而,网上却一直流传着“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的说法,有人表示很恐惧,有人则认为夸大其词。到……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法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骨质疏松的严重后果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导致骨折……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