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做生鱼葛菜汤放什么调料

2017-10-11 13:57:24      

生鱼葛菜汤是一道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生鱼去内杂洗净,野葛菜洗净,加各药物、水5碗,煲2小时汤成,可饮。野葛菜亦是南方特有产品,性寒,有清理暑湿、内热、骨火等作用。

葛菜素有镇咳、祛痰、平喘、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哮喘、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对肺痈、疮、疖、感冒等病有治疗作用。葛菜还可促进胃肠蠕动,健胃理气,常用寸:治疗腹内积滞、大便不畅、食欲不振等。清热利尿,活血通经,健胃理气,解毒,镇咳化痰。主治感冒咽痛、咳嗽、关节炎、胃炎、肠炎、黄疽、水肿、疔肿、接触性皮炎、蛇咬伤、跌打损伤、闭经等病症。

做生鱼葛菜汤放什么调料

陈皮、盐、清水、姜、蜜枣。

生鱼葛菜汤的常见做法

做法一:

材料:红萝卜、姜,去皮洗净,再切块葛菜除去杂叶,洗净备用,生鱼宰杀后去鱼鳞及内脏,洗净,热油锅放姜片把鱼煎至两面微黄即可,全部汤料已备好。

补充说下: 此汤分两次加汤料,先加姜和红萝卜、蜜枣、瘦肉和生鱼、煲20分钟后再放葛菜,再煲约30分钟。汤煲适量加水,放入全部汤料除葛菜外,汤滚后,撇去汤面上的泡沫,中火煲20分钟,最后加葛菜,再煲30/40分钟即可生鱼葛菜汤的做法 步骤5加盐调味,喝汤,葛菜也可以吃。

做法二:

基本材料 生鱼1条,野葛菜250克。药物;罗汉果1/3个,蜜枣6粒。

生鱼去内杂洗净,野葛菜洗净,加各药物、水5碗,煲2小时汤成,可饮。

说明:野葛菜亦是南方特有产品,性寒,有清理暑湿、内热、骨火等作用。

做法三:

先将生鱼去鳞、鱼鳃洗净,放入油锅煎至微黄色,辟腥味。塘葛菜、荸荠和陈皮洗净。荸荠去蒂、去皮。然后将瓦煲内倒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随后放入材料,改用中火煲2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祛湿利尿,除痰热、防治骨痛,避免生疮、湿疹和暗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泡菜汤放什么调料

泡菜料理酸辣味甜,很刺激食欲,加上鲜红的颜色,让人不由胃口大开。泡菜最常见是配饭食用,或拌猪肉、豆腐做成泡菜锅、泡菜汤,还可用泡菜包裹食……详细>>

做龟苓膏放什么调料

龟苓膏,滋阴润燥,降火除烦,清利湿热,凉血解毒。用于虚火烦燥,口舌生疮,津亏便秘,热淋白浊,赤白带下,皮肤骚痒,疖肿疮疡。详细>>

做蜜汁火方放什么调料

用刀刮净火腿皮上的细毛和污渍,洗净。将火腿肉面朝是放在砧板上,切成12个小方块,放在碗里,用清水浸没,加入绍酒25克、冰糖25克,上蒸笼……详细>>

做西湖醋鱼放什么调料

炒锅内放大半锅水煮沸,将相连两大片鱼入水,鱼皮朝上,大火煮3分钟后,用漏勺小心地将鱼捞出,装盘待用。详细>>

做白切鸭放什么调料

白切鸭是一道广东湛江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此菜是粤菜鸭肴中最普通的一种。肉质细嫩,润滑清甜,无膻味,补中养胃、化痰止咳、滋阴润肺。……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