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能喝红酒吗

2017-10-11 13:45:22      

便秘能喝红酒吗

当时,有些人会用在便秘的时候喝红酒,因为这不是一种很大众的做法,很多人并不知道是否有效。那么,便秘能喝红酒吗?一起来了解下便秘的相关知识吧。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帮助消化,防治便秘。

预防便秘的方式:

1、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戒烟酒;避免滥用药。有便意时需及时排便,避免抑制排便。长期、反复抑制排便可导致排便反射阈值升高、便意消失,导致便秘。

2、提倡均衡饮食、适量增加膳食纤维、多饮水。

3、适量的运动以医疗体操为主,可配合步行、慢跑和腹部的自我按摩。

一旦便秘发生,就需要引起重视,如果是长期的便秘,就需要到医院做检查确诊是否患病。当然,便秘是可以预防的,但是需要做一个有心人,并积极的落实相关的措施。此外,长期的熬夜患者很容易便秘,所以,为了身体健康,最好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喝红酒吗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只有小部分是人是因为疾病导致便秘,而是因为生活方式导致的。一般这种便秘如果没有很严重的危害,可以不接受治……详细>>

便秘能不能喝红酒呀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详细>>

喝红酒能治失眠吗 睡前喝红酒有这四个好处

红酒因为其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功效,受到很多年轻女孩的青睐,女孩子们认为晚上喝红酒能够改善睡眠,调节新陈代谢,这是真的么?睡前喝红酒对身……详细>>

喝红酒能美容养颜?喝红酒的好处你了解吗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其实古代有关酒的诗词也非常之多,在爱好喝酒的人眼中,酒就是他们的知己,一杯酒下肚我们便可以畅所欲言,所以……详细>>

失眠患者能喝红酒吗

失眠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但很多患者听到这个会觉得这个病并算不上什么大病,生活中有很多的患者就会利用喝酒来改善失眠,那么真的能改善失眠……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