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喝红酒能治失眠吗 睡前喝红酒有这四个好处

2018-03-21 11:46:34      

红酒因为其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功效,受到很多年轻女孩的青睐,女孩子们认为晚上喝红酒能够改善睡眠,调节新陈代谢,这是真的么?睡前喝红酒对身体还有其他的什么好处呢?睡前喝红酒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呢?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那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喝红酒能治失眠吗

经过研究证实,葡萄也可以改善失眠。专家表示,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激素是由大脑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与夜间睡眠有密切关系。褪黑激素分泌旺盛期,表明即将入睡,早晨是褪黑激素分泌最少时,也就是该醒来了。 因此,葡萄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并改善异常睡眠状况。专家还表示,红酒中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的褪黑激素含量可能更高,更有利于睡眠,并可预防失眠。

睡前喝红酒的好处

1、减少疾病的发生

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是数百种人类植物中最好的抗癌剂。它可以预防正常细胞的癌变并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在各种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含量是红酒中最高的。由于白藜芦醇可能导致癌细胞失去能力,红酒是预防癌症的好方法。

2、改善血液循环

红葡萄酒含有单宁,能收紧松弛的肌肤,具有美容效果,红酒中富含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3、美容养颜

红葡萄酒含有使女性皮肤白皙的抗氧化剂。睡前一杯红酒可帮助女性循环并迅速排出毒素。而且选择在睡前喝红酒,既有助于平复心情,又有镇静作用,比白天喝红酒更有利一些。

4、促进睡眠

睡前半小时至1小时可以喝约50毫升红酒。红酒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激素,睡前喝红酒可以起到调节睡眠周期和治疗失眠的作用。

睡前喝红酒注意事项

1、晚上喝红酒不能空腹。这是因为补充一定的蛋白质和钙能够缓解身体对酒精的吸收速度。

2、晚上喝红酒的量不要超过25g,而且度数最好在10度左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功效 睡前喝红酒 喝红酒

睡前喝红酒可改善睡眠 睡前喝红酒正确方法

红酒因为其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功效,受到很多年轻女孩的青睐,女孩子们认为晚上喝红酒能够改善睡眠,调节新陈代谢,这是真的么?睡前喝红酒对身……详细>>

睡前喝红酒真的有好处吗?

睡前喝红酒真的有好处吗?很多人喜欢睡前来一杯红酒,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是如果问如何得出的这个结论,很多人认为是酒意微醺导致的睡眠好,似乎……详细>>

睡前喝红酒的好处

很多人都对红酒有着一种不出的忠爱,红酒自古以来就给一种很有情调的,享受生活、品味生活的一种像征,品着红酒给人一种很高贵的感觉,陶冶着人们……详细>>

睡前喝红酒好吗?

中医认为,人们晚上睡觉时,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此时若喝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因为酒精大部分是在肝脏代谢的,人在休息时肝却在加班,达不到养肝……详细>>

在睡前喝红酒有好处吗

第二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红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的降……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