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晚上能不能喝红酒

2017-10-11 09:24:01      

晚上能不能喝红酒

经常能喝一点红酒,不但会身体没有害处,还会起到软化血管、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许多女性都会在闲暇的时候,或者聚餐的时候喝上一点点的红酒,美女能端上一杯红酒,慢慢的品,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是有的人担心在晚上喝红酒,会对身体不利,所以不敢在晚上喝。那么,晚上能不能喝红酒呢?

预防感冒:

对于在夏秋之交容易感冒的上班族来说,在睡前喝一点红酒是可以预防感冒的。红酒中含有多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物质。而多酚是一种效果很不错的抗氧化剂,对人体具有多种保健作用。多酚具有抗病毒和提高免疫力作用,所以它也是能预防感冒的。上班族在晚上睡觉之前喝少量的红酒,不仅不会对工作有影响,而且也达到了预防感冒的目的,何乐而不为呢?

降低肺癌发生几率:

有研究表明,睡前喝红酒的好处还能够帮助人们,特别是男性降低肺癌的发生几率。由于红酒中含有的大量抗氧化剂,也就是葡萄皮中富含的白黎卢醇化合物,而这种成分在临床医学中被运用到对肺癌的治疗上。

防蛀牙:

有人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可能会犯嘀咕,红酒是甜的,怎么反而可以防蛀牙呢?根据最新研究表明,红酒中含有一种链球菌,这种细菌很容易与唾液以及唾液包裹的钙瓷珠混合,从而达到防止蛀牙发生的目的。

促进睡眠:

睡前喝红酒的好处还包括能够促进睡眠。由于红酒中含有可以辅助睡眠的褪黑素,它能够调节睡眠周期,预防和缓解失眠症的发生。所以如果能在睡前一到半个小时喝一小杯红酒,则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让第二天的你充满精力。

由此可见,晚上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酒的,不但可以提到身体的抗病能力,还可以促进睡眠,防止蛀牙,活血化瘀的作用还可以让女性的容颜更加的美丽动人。但是红酒虽好,也不能贪杯,喝的太多,不但会身体无益,反而会伤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能不能喝红酒

有研究表明,睡前喝红酒的好处还能够帮助人们,特别是男性降低肺癌的发生几率。由于红酒中含有的大量抗氧化剂,也就是葡萄皮中富含的白黎卢醇化合……详细>>

乙肝能不能喝红酒

国家的乙肝患者是非常多的,乙肝给患者们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如果不及时治疗乙肝的话,是非常容易对肝脏造成更大的伤害,会引起肝炎甚至是引起出现……详细>>

高血压能不能喝红酒的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高血压的预防主要方还是生活习惯,即改变晚睡晚起,熬夜,压力大的生活方式。此外,当患上高血压后,患者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在……详细>>

月经期间能不能喝红酒

红酒一般指的就是葡萄酒,浪漫之都法国就是红酒的发源地,红酒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品。红酒的品尝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红酒还可以浸一些……详细>>

便秘能不能喝红酒呀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