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芒果皮能吃吗

2017-10-10 17:36:58      

芒果皮能吃吗

芒果皮的主要成分有果胶、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 就其成分而言,是完全可以食用的。 因为果皮可以入药;有利尿的功效。 还可以用它煮水当茶喝,可以去炎症,消哑使嗓音甜润。不过现在市场上的都打过农药的,为了让它熟还得要激素变黄,所以不要吃为好。

那么,芒果怎么削皮方便?

1、将芒果简单清洗干净

2、将芒果竖立在案板上,在紧贴芒果核的地方轻轻切下。另一边也是,刀尽量紧挨着芒果核。全部切完后,芒果会分成两片厚芒果肉,一片芒果核。

3、在芒果肉上横向划几刀,注意力度不要太大,以不划破果皮为好。再纵向划几刀。全部划好。

4、用手指在芒果皮中间轻轻往上一顶,即成“芒果花” 。此时,果肉成小块排列,可直接吃了,非常方便!

5、如果需要制作芒果味料理,则在第四部的基础上,用刀贴着果皮将小块的果肉削下即可。

6、将切好的果肉放入容器中,美味香甜的芒果就削好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提醒:吃芒果小心“芒果皮炎”

眼下正是芒果上市尝鲜的时候,但有些孩子食用过后却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连日来,南京市儿童医院皮肤科已收治多例这样的“芒果皮炎”患儿。……详细>>

芒果皮怎么剥最方便

找一个筷子(其实什么都行,打火机啊,汤匙等等,只要不锐利,能刮就行),然后把筷子横过来,把芒果从头到尾刮一遍就行了。详细>>

芒果皮上有黑点是坏了吗

另外,芒果细菌性黑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同样会使芒果出现黑斑。这种黑斑可能出现在芒果的枝条、树叶、果柄及果实上,果实上的病斑初期呈水渍状,……详细>>

芒果皮上有黑点是坏了吗

造成芒果表面出现黑斑的原因有很多,芒果的果皮中含有多酚氧化酶类,当芒果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或者在储存时经过了冷冻,其内部细胞会破损,细……详细>>

火龙果皮能吃吗?

为了获得更多的营养,很多人选择吃葡萄不吐皮,吃苹果不削皮,番茄、冬瓜带皮炒。其实,火龙果皮也是能吃的,不该被丢弃,因为其中含有非常珍贵的……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