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黑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足

芒果皮上有黑点是坏了吗

2017-10-09 14:42:43      

芒果皮上有黑点是坏了吗

造成芒果表面出现黑斑的原因有很多,芒果的果皮中含有多酚氧化酶类,当芒果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或者在储存时经过了冷冻,其内部细胞会破损,细胞内的酚类物质被氧化为褐色的醌类物质释放出来,在外皮上就会出现黑色的斑点,这种情况被称作芒果褐变。

另外,芒果细菌性黑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同样会使芒果出现黑斑。这种黑斑可能出现在芒果的枝条、树叶、果柄及果实上,果实上的病斑初期呈水渍状,而后转黑色,隆起,呈星状开裂。如果这一病害发生在芒果采摘前,只影响芒果的卖相,而果肉则通常不受影响。

当然,黑斑导致芯烂的情况也有,这种黑斑往往看不到外观破损,一般是在完整的表皮上出现片状的斑块,变色部分触摸起来失去了原有的弹性。

还要注意,芒果怕冷,冷藏也会使其发生变黑的情况。所以,买来的芒果最好放在常温下,并尽快在其新鲜的时候享用完。

芒果有黑斑不代表果肉一定坏了,但在购买的时候要分清情况,尽量购买完整、新鲜、颜色正常的芒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皮上有黑点是坏了吗

造成芒果表面出现黑斑的原因有很多,芒果的果皮中含有多酚氧化酶类,当芒果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或者在储存时经过了冷冻,其内部细胞会破损,细……详细>>

芒果皮能吃吗

芒果皮的主要成分有果胶、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 就其成分而言,是完全可以食用的。 因为果皮可以入药;有利尿的功效。 还可以用它煮……详细>>

白菜上有黑点还能吃吗?

白菜上有黑点还能吃吗?虽然,白菜是最廉价的蔬菜种类之一,但是在吃的时候也仍然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不知道。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吃白菜需……详细>>

芒果皮怎么剥最方便

找一个筷子(其实什么都行,打火机啊,汤匙等等,只要不锐利,能刮就行),然后把筷子横过来,把芒果从头到尾刮一遍就行了。详细>>

香蕉上有黑点还可以吃吗?香蕉忌冰箱冷藏

我们在选购香蕉的时候,经常发现香蕉上面有黑点。很多人就想了解,香蕉上有黑点还可以食用吗?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