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味增汤好喝吗

2017-10-09 16:26:03      

严格来说味增汤是一种调味料,最早见于日本是日本国家里常见的一种食品,它可以用来单独食用用,而且还可以用来做成美味的菜肴。味增汤里面含有丰富的调料,食材所以味增汤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些用来制作味增汤的材料是生活中平常所能见到的食材。

味曾汤的制作过程也是非常繁琐的并且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用味增汤来做成食物的话那么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提味和增加食物的鲜美程度。味增汤也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去除腥味,因为味增汤的食材非常丰富,所以它的营养也就不容小觑。

味噌汤(みそしる,Miso shiru)是一种汤料理,又称面豉酱、面豉汤,以黄豆为主原料,加入盐及不同的种麴发酵而成,是日本极具代表性的传统食品,常见于日本人的早餐中,在亚洲许多国家亦相当普遍, 东北将味噌汤称大酱汤。味噌汤中的味噌是最受欢迎的调味料,它既可以做成汤品,又能与肉类烹煮成菜,还能做成火锅的汤底。味噌汤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食物纤维,天凉时喝可暖身醒胃。

做法一

材料:鲷鱼、红白萝卜、鱼骨、味噌、葱、味精

1、鲷鱼(或其它新鲜鱼骨)切块,入开水氽烫捞出,再用清水洗净;

2、红、白萝卜分别洗净,均切成细丝;

3、锅内入水1/3杯烧开;

4、再将红、白萝卜丝煮软;

5、续入鱼骨煮滚,去除泡;

6、将味噌、糖、味精置小漏勺内,以木棍(或汤匙)拌匀,立即熄火盛碗,并撒上葱花即成。

做法二

材料:海带、味噌、北豆腐、柴鱼、葱

豆腐切小丁(油豆腐切条),嫩海带事先泡水10分钟,弃水沥干待用,葱花少许备用。

将适量的水中加入刨柴鱼片烧出鲜味后,滤去刨柴鱼,汤水留用。

将豆腐或者油豆腐放进柴鱼汤水里煮滚,随之加入嫩海带。尝试汤水的咸淡度,关火。

用二匙开水将适量味噌充分溶解后加入到汤中,搅拌均匀。撒葱花即可。

以上就是味增汤的具体做法,对于那些还不是太了解味增汤的人们可以按照上面所说的去做,而且在此之前还可以去查一下关于味增汤的性质和由来。这样一来可以更好的为使用味增汤来做成食物而打好基础。味增汤,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也不易多吃。凡事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味汤的营养价值和做法

增味汤是日本的一道美食,其中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并且,增味汤的做法也很简单,我们在家就可以自行烹饪。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味增汤的营养

汤是很多人都喜爱喝的,汤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尤其是蔬菜汤,含有的维生素丰富,而且长期选择蔬菜汤,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好帮助,尤其是这类……详细>>

研究称味增可降低高血压 教你做可口的味增汤

日本一项最新动物实验发现,日本常用调味料味噌可能具有降血压和预防中风的效果。味增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味增汤又应该如何做?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常喝此汤保健康 海带豆腐味噌汤

海带又名“海上长寿蔬菜”除了含有各种丰富的营养以外,其实它也特别有防癌抗癌排毒的作用,在日本,豆腐配海带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再加入营……详细>>

孕妇能吃味增汤吗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虽然要注意营养的补充,不过却不是任何食物都可以吃的,尤其是一些具有活血祛瘀效果的食物,是万万食用不得了,否则很容易会导……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