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蒸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2017-10-09 16:20:30      

从市场买回五花肉之后,人们会把五花肉经过不同的处理,采用不同的制作方法,从而得出内心非常多的美食,今天介绍的美食就是蒸五花肉,接下来介绍详细的制作流程。

一、蒸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材料:

猪五花肉,煮肉料,姜,葱,酱油,香油,盐

做法:

1、猪五花肉洗净焯去血沫,洗净,锅里加清水,加入煮肉料先大火再转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

2、五花肉晾凉后切大薄片,放入碗中,倒入酱油,放上葱,姜片,盐,香油,放入蒸锅蒸二十分钟即可。

二、蒸五花肉的做法

1、五花肉一块,清水中浸泡30分钟,去除血水洗净。

2、切成簿片。

3、将切好的肉放入大碗中加适量生抽、老抽、料酒、白糖、五香粉、蚝油、姜丝腌制4小时以上。

4、大蒜10几瓣,用切略拍一下。放在五花肉上。

5、放入蒸锅内,水开后蒸35-40分钟。

6、蒜香浓郁,肉肥而不腻。

三、蒸五花肉的做法步骤

1、五花肉洗净入冷水锅中,锅中放入大料,姜片,料酒。把五花肉煮熟。(筷子能轻松的插进五花肉里就可以了)。

2、姜,大蒜切成末放入碗中倒入生抽,糖,备用。

3、把花椒粒,干辣椒分别放在小碗中。备用。

4、起锅,锅中倒入油,多些。烧热。

5、把烧热的油直接倒入放着干辣椒和麻椒粒的碗中搅拌。稍微放凉以后,把辣椒油和麻椒油倒入放着蒜末的碗中。

6、把碗中剩下的麻椒粒用热水泡一会,然后把麻椒水也倒入放着蒜末的碗中。

7、起锅,不放油。把放着蒜末的那个小碗里的东西全都倒入锅中,烧开。

8、蘸料完成。

9、煮好的五花肉切成片,别太薄了。

10、取一个大碗,切好的肉片,肉片朝下摆在大碗中。然后上蒸锅,开锅以后蒸15分钟。

11、蒸好的五花肉,扣在盘子里就行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从市场买回五花肉之后,人们会把五花肉经过不同的处理,采用不同的制作方法,从而得出内心非常多的美食,今天介绍的美食就是蒸五花肉,接下来介绍……详细>>

豆豉蒸五花肉做法

无花肉片中中依次加入料酒、生抽、腐乳汁、豆豉辣酱、蚝油、生姜大蒜碎、淀粉、色拉油拌匀,腌制20分钟。详细>>

五花肉的吃法(做法)大全

锅洗净热锅,下油,将五花肉翻炒一会,以逼出部分油后铲起备用,开始炒糖色,热锅下油,油烧到6成热时,加入冰糖,中火炒至糖溶,呈焦黄时,加入……详细>>

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取适量笋干菜,用凉水冲洗一下,拧干水分,再倒开水,泡开,差不多20分钟即可,泡的汤汁留用,冬笋切片,五花肉去皮,切片。详细>>

煎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五花肉是最常见的一种肉,主要用于家常,五花肉可以做出很多美味佳肴,吃起来口感也非常好。煎五花肉是非常简单的,主要和生菜搭配,做法多样,而……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