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性摄入甜食太多 容易引起六大疾病

2017-10-09 14:46:40      

1、 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因为大量摄入甜食,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就会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发生正是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这样就会促使乳腺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增加患癌风险。

2、 引起阴道炎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增加患阴道炎的可能。这是因为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血糖和尿糖过高,阴道内的糖原也会增加,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阴道的酸性环境会发生变化,适合酸性环境生长的致病菌趁机大量繁殖,就会引起阴道炎。

3、 引发胆结石

女性吃甜食过多还会导致胆结石。因为过量的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代谢失调,容易出现胆结石。

4、引起高血压

摄入过多的糖,会刺激人体内胰岛素水平升高,增加血中胰岛素、儿茶酚胺分泌,使交感神经活性增高,直接增加血管紧张度,这可能成为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

5、 导致维生素B缺乏

人们摄入糖后,在体内分解糖产生热量的同时,其所产生的代谢产物需要维生素B族参与解毒,最后排出体外。长期过量食糖,会使体内维生素B族因消耗过多而缺乏,以致废物蓄积于体内;同时又会使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代谢以及脑与组织中能量转化受到负面影响。

6、 导致缺钙

大量吃糖,还会过多地消耗体内的钙,造成骨骼脱钙,导致骨质疏松或骨折。由此可见,经常吃甜食对女性的坏处多多,因此女性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富含优质蛋白的奶类、豆类、鱼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吃太多甜食会性格古怪?甜食的四大危害要注意

市面上很多五颜六色的糖果非常的吸引人,不但吸引着很多年轻女孩的注意力,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充满着无穷的诱惑。很多家长都知道,吃太多糖会导致孩……详细>>

甜食吃太多当心5大危害 如何控制饮食摄入

“甜食依赖”。由于孩子甜食吃得太多,让他的味觉发生改变,一般的食物,如口味比较清淡的食物就不再能满足他的需要了。他必须吃那些口味浓烈的食……详细>>

夏天甜食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

夏天,在闷热和潮湿的夹攻下,很多人都对饭菜失去了胃口。而甜美的糕点、凉爽的雪糕冷饮、香甜的水果,就成了许多人的最爱。可是,夏天吃太多甜食……详细>>

甜食吃太多危害大易致宝宝肥胖

甜食吃太多,会造成宝宝肥胖,甚至引发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甜食还可消耗体内的维生素,使唾液、消化腺的分泌减少,胃酸增多,引起消化不良。孩子吃……详细>>

众多人对甜食欲罢不能?掌握8个小妙招控制甜食摄入!

经过研究发现,糖类可增加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含量,能暂时愉悦身心,缓解压力,所以不少人偏爱于甜食。偶尔适当吃甜食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不节制的……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