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2017-10-09 14:40:45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感冒尽量不吃芥末。

普通人感冒吃什么食物都不怕,反正就算对病情没帮助也不会有坏处,可是孕妇就不敢冒险了,因为本身孕期就有些食物是不适合吃的。况且,感冒对孕妇来说也不是小事,一定要尽快把感冒掐死在萌芽状态。那么,当孕妇发现感冒的小苗头时该吃些什么东西能够最短时间内促进康复呢。

1、吃蔬果

因蔬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橘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作用。

2、喝鸡汤

对,鸡汤,还是鸡汤,哪怕作为孕妇的你已经对它再也激不起食欲,鸡汤仍然是被大部分人当成帮助感冒痊愈的食物之一。据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医问药,而是马上煨鸡汤来喝,往往取得迅速痊愈的效果。

据营养学家说,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复正常状态,从而可促进痊愈。

当然,凡事都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如果你实在是一闻到鸡汤的味道就反胃,一喝下鸡汤就浑身不舒服,就不要勉强自己了,毕竟,鸡汤不是万能的感冒灵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可以吃芥末吗

因蔬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详细>>

怀孕可以吃芥末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想着多吃对孩子发育有好处的食物,其中芥末就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那么孕妇能不能经常食用呢,下面一起了解下。详细>>

怀孕可以吃芥末吗

功效作用方面,芥末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能增强食欲。芥末有很高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因此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会经常配上芥……详细>>

孕妇可以吃芥末吗

芥末因为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所以,对于此种来讲,一般情况下,会刺激你的胃部,导致消化不良等,这是孕妇大忌的调料。有些孕妇在接触芥末后,会……详细>>

经期能吃芥末吗

芥末的主要辣味成分是芥子油,其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增强人的食欲。芥末对减少血液黏稠度、治疗气喘、预防蛀牙等也有……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