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季保健:红茶“保胃战”

2017-10-10 16:08:42      

在寒冷的冬季,随着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胃的消化功能也放慢了脚步,同时许多不舒服的胃症状也出现了,该如何来保护胃呢?红茶!红茶或者是加了牛奶的红茶能起到消炎、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溃疡也有一定治疗效果。

冬季是消化道溃疡的高发季节,气候对胃肠道的寒冷刺激,使胃酸分泌过多,造成了溃疡面损伤的加剧,导致有胃溃疡病史的患者旧病复发。所以,冬季一定要打好“保胃战”,及时添加衣服,饮食上要节制。对于老胃病患者来说,改善生活习惯胜过服药。

注意劳逸结合:

长期精神紧张会通过大脑皮层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功能紊乱,导致胃炎和胃溃疡发生。此外,无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过度劳累都会引起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黏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胃病发生。

调节饮食营养:

胃病患者最忌饥饱不均,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也是胃病的诱因之一。饮食应以温软淡素为宜,少吃多餐、定时定量,并注意细嚼慢咽。饮用红茶或者是加了牛奶的红茶能起到消炎、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溃疡也有一定治疗效果。但红茶不宜放凉饮用,会影响暖胃效果,还可能因为放置时间过长而降低营养含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保健饮品 红茶

胃病须“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在三分治的基础上进行,经全面检查确诊后进行系统治疗,并配合精神、饮食、烟酒等方面进行调养,才能达到理想……详细>>

红茶保健功效多

1.利尿功效详细>>

红茶是秋冬季不可多得的防病保健饮品

红茶是茶叶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发酵时茶叶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变成红色氧化物,成为红茶。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是秋冬季不可多得的防病保健饮品……详细>>

冬季最宜喝红茶

红茶属发酵茶类,因其干茶色泽和冲泡的茶汤以红色为主调,故名。茶叶是大众化饮品,一般分三大类:绿茶、红茶和乌龙茶。绿茶在亚洲国家较普及,西……详细>>

红茶的养生保健功效

红茶由于其茶叶及冲泡出的茶汤均为红色而得名。红茶制作方法与绿茶截然相反,它完全是经过发酵而制成的。所以红茶中没有叶绿素及维生素C等物质,……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