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常饮红茶包损害大脑健康

2017-10-10 15:56:26      

茶是中国古老饮食文化的代表,中国人饮茶习惯由来已久。

茶的分类

茶品可分为不发酵的绿茶 半发酵的铁观音 乌龙茶系列,和全发酵的红茶。

最新研究成果表明,长期饮用某些红茶包,可造成氟、铝联合中毒,不仅对牙齿、骨骼造成损害,而且会使脑组织中主管记忆的海马造成损害,导致早老性痴呆。

红茶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物质反应,氟和铝的含量增高,特别是一些粗老茶经过发酵后含量更是惊人的高。 这项研究成果揭示了长期饮用含有高浓度氟、铝的茶所导致的损害,对人们健康饮茶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这与不用含氟牙膏,不使用铝锅烹饪食物是一个道理,都会影响大脑认知能力,导致痴呆症状发生。

我们常喝的红茶包多数是以红碎茶作为原料加工而成,而对红茶包的原料要求,至今世界各国以及国际组织并没有制定氟、铝含量标准,红茶包厂商可以不受限制地采用粗老茶叶作为原料,以降低成本,获取更多利润。

目前国际市场上销售的商品红茶主要为红条茶、红碎茶和红茶包三种形式。

在实验中,将6个月龄大鼠分成砖茶组、红茶组和空白组三个处理组,观察喂养含氟、铝成分的红茶包对大鼠大脑海马的改变及其神经行为的影响,结果发现,长期饮用粗老茶叶制作的红茶包可以导致动物大脑损害,并首次在世界上成功复制出大鼠的氟、铝联合中毒模型。

所以个人认为,喝茶就要喝自己原叶冲泡的茶,绿茶 乌龙茶 铁观音 普洱都是首选。尽量不要因为省事而购买茶包饮用,减少氟与铝的摄入量,让大脑少受侵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脑健康 常饮红茶

常饮红茶的养生奇效

喝茶是从古代就流传的一种习俗。茶的种类有很多,红茶是其中的一种。喝红茶的好处有很多,而且味道很香,所以很多人都爱喝。那么你知道红茶的功效……详细>>

饮食习惯影响大脑健康 保持大脑健康吃这些

吃什么对大脑好呢?想要对大脑好,就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因为有些食物对大脑有好处,而有些食物就会危害大脑。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吃什么对……详细>>

红茶消炎养胃冬季最宜常饮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详细>>

要想大脑健康,要常吃4种食物,远离2种食物!

如何保持大脑的健康,是每个人都很关心的。某些食物会影响大脑健康,因为有的食物的许多成分可以帮助改善情绪、注意力和记忆力,从而让大脑正常地……详细>>

红茶包的3大妙用

去黑眼圈和浮肿。将不要的茶包取出后在冷水里浸透,同时再取一块干净的纱布放置于另一盆冷水之中,约5~10分钟之后,将纱布取出、拧干敷在眼部……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