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有

2017-09-27 13:40:09      

1、黄花菜富含胡萝卜素,比胡萝卜含量更多。

2、黄花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具有多种保健功能的花卉珍品蔬菜。

3、黄花菜常与黑木耳等斋菜配搭同烹,也可与蛋、鸡、肉等做汤吃或炒食,营养丰富。

4、黄花菜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和所含的热量与大米相似,维生素A的含量比胡萝卜高1.52~2倍。

5、黄花菜每百克含蛋白质14.1克,脂肪1.1克,碳水化合物62.6克,钙463毫克,磷173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最为丰富,干品每百克含量达3.44毫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

6、黄花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

7、黄花菜的花有健胃、通乳、补血的功效,哺乳期妇女乳汁分泌不足者食之,可起到通乳下奶的作用;根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浮肿,小便不利;叶有安神的作用,能治疗神经衰弱,心烦不眠,体虚浮肿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有

黄花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详细>>

黄花菜汤的营养价值

新鲜黄花菜汤的做法是很简单的,也不需要什么太多的配料,煮食的时间也不长,所以很多人家里经常会煮这道菜,可是你们是否知道这道菜的营养价值也……详细>>

黄花菜汤的营养价值

新鲜黄花菜汤的做法是很简单的,也不需要什么太多的配料,煮食的时间也不长,所以很多人家里经常会煮这道菜,可是你们是否知道这道菜的营养价值也……详细>>

黄花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吃黄花菜需要注意什么?

蔬菜一直都是人体保持健康的重要方面,蔬菜的种类多种多样,每一种蔬菜的食用方法和做法都是不一样的。详细>>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与作用  

常吃黄花菜还能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韧性和弹力,可使皮肤细嫩饱满、润滑柔软,皱褶减少、色斑消退。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