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咖喱可预防脑老化

2017-09-27 13:31:04      

咖喱中含有姜黄,而姜黄的主要成分姜黄色素具有抗氧化和抗发炎的功效。在吃咖喱最多的印度,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几率只是美国人的1/4。

科学家们已经发现,长期使用抗炎药物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而像维生素E之类的抗氧化剂,也具有保护神经细胞的作用,但对减缓轻度和中度痴呆症患者认知能力的衰退作用并不大。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10名未患痴呆症的亚洲人进行了研究。

根据吃咖喱的习惯,这些人被分为三组,研究人员对他们在简易精神状态测试中的表现进行了比较。在2003年调查时,这些人的年龄为60—93岁。

大多数调查对象都会偶尔吃咖喱(至少半年一次),其中43%的人经常吃或很经常吃(从每月吃到每天吃),有16%的人表示从未或很少吃咖喱。

考虑到各种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有时”或“经常和很经常”吃咖喱的人,在简易精神状态测试中的得分,比“从未和很少”吃咖喱的人要高得多。即使那些吃咖喱不太多的人,也有较好的认知表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喱可预防脑老化

咖喱中含有姜黄,而姜黄的主要成分姜黄色素具有抗氧化和抗发炎的功效。在吃咖喱最多的印度,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几率只是美国人的1/4。详细>>

菠菜防止大脑的老化

发现,菠菜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对老鼠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食用菠菜饮食控制试验后发现,老鼠的神经细胞信息传递有了明显的增强,而这种信息传递……详细>>

可可粉可以防血管老化

各国饮食文化的相互渗透,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这样一种食物——可可粉。可可粉是可可豆碎片经过脱脂之后磨成的粉,根据脱脂程度分为高脂可可粉、……详细>>

芋头烧牛肉防皮肤老化

牛肉含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健脾益肾、补气养血、强筋健骨的功能。牛肉与芋头搭配食用,对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及便秘有防治的作用,还……详细>>

“芋头烧牛肉”防皮肤老化

主料:牛肉1.5公斤,芋头1公斤。调料:a精盐、绍酒、味精、糖色,b葱段、姜片、大料、桂皮、花椒。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