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玉米制淀粉工艺

2017-09-27 11:31:23      

由玉米籽粒制取的商品玉米淀粉应有如下的质量标准:含水量12%~14%,蛋白质0.25%~0.35%,脂肪0.05%,灰分0.06%,酸碱度4.3~5.0,二氧化硫0.003%以下,细度为100目,通过率不低于99.9%,白度为黄玉米92,白玉米96。

湿法生产玉米淀粉

1、采用逆流浸泡法浸泡玉米籽粒,通过0.15%~0.2%的二氧化硫,pH值为3.5,浸泡水的温度保持在50~55℃,浸泡时间为40~60小时,玉米浸泡后的含水量在40%左右。容器为不锈钢。

2、胚芽磨破碎玉米粒,再经胚芽分离槽,分离出胚芽,也可用旋流器分离胚芽。胚芽分离率应达到90%以上。

3、精磨,然后再通过筛子分出淀粉乳,除去纤维和麸皮。

4、蛋白质分离 用9级旋流分离器,可使成品中蛋白质含量降为0.35%。

5、分离,干燥 将淀粉乳送入离心分离机进行脱水处理,可得含水分45%的湿淀粉,然后在70℃以下烘干,将水分降到12%。再经粉碎过筛为成品。

在玉米淀粉的加工过程中还可以有许多的副产品产生。浸泡液浓缩生产玉米浆,与分离出的纤维和麸质混合生产饲料。胚芽分离后,干燥榨油,剩渣可做胚芽粉。分离出的蛋白质可以浓缩干燥,得到蛋白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制淀粉的工艺

将泡软的籽粒用机破碎,调节好两磨片间隙,获得含蛋白、淀粉、胚芽、外皮的糊状物。然后注入流槽底部分离出来(胚芽干燥后用于榨油),淀粉,蛋白……详细>>

玉米制淀粉

浸泡:让玉米籽粒吸足一定数量的水,使之软化。为了缩短浸泡时间,防止浸泡过程中微生物发酵,使蛋白质与淀粉易于分离,浸泡时除加水久,还要加温……详细>>

甘薯淀粉工艺及配方

从甘薯中提取淀粉的方法很多。根据甘薯的种类不同可分为甘薯干和鲜甘薯两类生产淀粉的工艺流程。鲜甘薯生产淀粉一般属于农村手工生产,而甘薯淀粉……详细>>

玉米淀粉和土豆淀粉的区别

只要是对身体有着一定的营养价值的食物,都是可以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展示出它们。就如玉米淀粉它的主要含量是玉米,而土豆淀粉的主要含量是土豆,它……详细>>

甘薯淀粉工艺及配方

从甘薯中提取淀粉的方法很多。根据甘薯的种类不同可分为甘薯干和鲜甘薯两类生产淀粉的工艺流程。鲜甘薯生产淀粉一般属于农村手工生产,而甘薯淀粉……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