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咖喱扁豆素杂烩

2017-09-27 11:22:56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的食材和调味料,还要对各种菜式的做法了然于胸。在此,生活家推出生活家美食DIY系列,满足你的各种需求,帮你做出一桌美食盛宴,惊艳大家的眼球!

咖喱扁豆素杂烩 (4人量烹制方法)

【这是什么?】是一道素食者的理想佳肴!提前烧好后,即使以后回锅热着吃也会非常可口。这道菜肴里不一定要加小豌豆或是玉米粒;如果你两样一样都不喜欢的话,你可以自行变化这道菜肴的烧制。最好要考虑到颜色的搭配!

【需要多长时间?】40分钟。

【材料】:一个红洋葱,250克笋瓜,2勺香菜叶末,3勺橄榄油,1勺咖喱粉,1勺枯茗籽(一种香料),2勺面粉,140克椰奶,5毫升蔬菜原汤,200克小扁豆,如果没有的话,用绿扁豆替代,300克冷冻的或新鲜的豌豆,200克玉米粒。

【制作】:剥开洋葱并把它切成细丝,把笋瓜切成长条。

在炖锅里倒入橄榄油煎制洋葱,然后加入咖喱和枯茗籽。加入面粉后要不停地搅动,直到汤汁混合均匀并发干为止。

把炉火关掉后倒入椰奶和蔬菜原汤,搅拌均匀后加入小扁豆。把汤烧滚后把炉火关小,不用盖上锅盖,用文火煨8分钟。加入其他蔬菜后再煨10分钟,直到扁豆变软为止。撒上香菜末后就可以上盘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喱扁豆素杂烩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详细>>

扁豆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云南思茅中草药》详细>>

幼儿食谱:蔬菜五宝杂烩

材料:胡萝卜1根,削皮荸荠50克,土豆、蘑菇各100克,水发木耳10克。详细>>

希腊风味豆类蔬菜杂烩

准备时间:10分钟详细>>

咖喱粉和咖喱块的区别

咖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酱料,是泰国菜中必不可少的,咖喱分为咖喱粉和咖喱块两种,那么究竟这两种咖喱的形状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