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海蜇皮的做法——醋拌海蜇皮

2017-09-27 10:36:57      

海蜇皮是指用海蜇伞形部加工制成的片状制品,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种简单的海蜇皮的做法——醋拌海蜇皮。

材料:

海蜇皮,鸡精,辣椒,陈醋,香油

做法:

1、海蜇皮用水清洗,并反复浸泡,除去多余盐分。

2、将清洗后的海蜇皮用温水(70度左右,最好不要用滚水),烫半分钟,捞出放在冰水里泡一分钟。

3、捞出海蜇皮,挤干水分。撒入适量鸡精,辣椒,陈醋,再放两滴香油即可。

小提示:

1 、海蜇皮含盐分很多,需用清水多次浸泡,除去多于盐分。最后尝一下,咸淡适中即可,后面无需再加盐。

2 、海蜇皮用热水烫了之后,马上放入冰水中,可保留脆嫩口感。

3 、放调味品之前,一定要把水分挤干,吃起来才爽口。

4 、陈醋不仅能除去海蜇皮的腥味,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夏天凉菜的首选调味品。

以上就是凉拌海蜇皮的做法,同时,海蜇还有很好的食疗功效,适宜中老年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痰多黄稠之人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头昏脑胀,烦热口渴,以及大便秘结者服食;适宜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食用;适宜醉酒后烦渴者食用 。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拌海蜇皮的做法

凉拌海蜇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了,凉拌海蜇皮是以海蜇皮为主料的凉拌菜。辅菜可以因人而异添加。属于浙江菜系,具有清热解毒调理,祛……详细>>

怎样制作醋拌海蜇皮

海蜇皮是指用海蜇伞形部加工制成的片状制品,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 。下面向大家介绍……详细>>

凉拌海蜇皮

所有的原料混合,淋入香油拌匀,然后添加适量盐、香醋和鸡精,拌匀即可。详细>>

懒人凉菜:凉拌海蜇皮

应呈白色或浅黄色,有光泽,自然圆形、片大平整、无红衣、杂色、黑斑、肉质厚实均匀且有韧性的最好;无腥臭味;有韧性;口感松脆适口,选海蜇的时……详细>>

红萝卜凉拌海蜇皮的做法

海蜇皮适宜中老年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痰多黄稠之人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头昏脑胀,烦热口渴,以及大便秘结者服食;适宜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