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干贝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2017-09-26 14:03:04      

知道扇贝的朋友们一定对干贝不陌生,干贝就是扇贝的干制品,油扇贝的裙边风干制成的,从古至今干贝的美味在人们心中都是非同一般的。海产品如果烹饪不当的话也会失去它原有的美味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干贝的食用方法吧。

1、干贝烹调前应用温水浸泡涨发,或用少量清水加黄酒、姜、葱隔水蒸软,然后烹制入肴。

2、干贝的泡发方法:事先将干贝上的老筋剥去,洗去泥沙,放入容器中,加料酒、姜片、葱段、高汤,上屉蒸2~3小时,能展成丝状即为发好,并用原汤浸泡待用。

3、简单的家用小常菜可以先将干贝先泡上三个小时左右,然后放入配料爆炒。

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2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虾的三倍。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其含量远高于鱼翅,燕窝。

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味道极鲜,与鲜扇贝相比、干贝腥味大减。

干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调中、下气、利五脏之功效。

1、降血压降胆固醇

干贝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劳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有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2、软化血管

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功效。

由此可见,干贝的确是个即美味又营养的食物,但是切记不要贪心吃太多哦,食用过多的干贝会影响肠胃消化功能,导致肠胃积食,此外,对高蛋白过敏的朋友们就要忌嘴了,干贝是高蛋白海产品,使用过度可能会引起皮疹。干贝所含的元素分解之后会转化为有毒物质,甚至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代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2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虾的三倍。富含丰富的矿物质,……详细>>

干贝的食用方法

干贝200克,白萝卜球200克。精盐2.5克,白糖2.5克,味精2.5克,绍酒25克,鸡汤250克,菱粉10克,鸡油15克。详细>>

食用干贝需注意什么?干贝的做法及功效

干贝看其字面意思就大概可以知道它是扇贝的干制品,大家都知道扇贝是很常见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海鲜食物,尽管干贝是晒干之后的扇贝,但是它……详细>>

樱桃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樱桃的基本介绍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我国华东和河北、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夏初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樱桃成熟时颜……详细>>

菠菜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高血压、头痛、目眩、便秘 鲜菠菜及根100克,开水烫3分钟,捞起加麻油拌食。每日可食2次。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