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干贝炒黄瓜的做法

2017-09-26 14:03:03      

干贝是海鲜的一种,是居住在临海城市的朋友常吃到的食物,对于内地离海稍远的朋友则无法品尝到新鲜的干贝,干贝口感有嚼劲并且十分鲜甜,也可用来搭配食材煸炒,黄瓜这种口味较淡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才不会抢走干贝的鲜味,今天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干贝炒黄瓜的做法,一起来了解下吧。

用料:干贝适量、黄瓜适量、葱丝少量、姜丝少量、盐越少越好、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然后上灶开火,将锅中倒油后油烧至7-8成热,放入切好的葱丝和姜丝,煸香。千万别煸糊了。

2、下入沥干水份的干贝,煸炒大概20秒左右的时间即可。

3、然后加入切好的黄瓜丁,继续煸炒,待黄瓜变得稍软后(炒黄瓜丁可看个人口感来决定时间),放适量盐(因干贝本身就有一定咸味,所以不建议在此多放盐避免过咸)。

4、最后将调好的水淀粉淋入锅中,待收汁后关火装盘就完成了。

小贴士:干贝用时最好提前一天清洗并用水浸泡,一定要用凉水(热水易使干贝的鲜味流失)。泡干贝的水最后可留作调制水淀粉时使用。

以上就是干贝炒黄瓜的做法,十分简单方便,如果爱好吃海鲜的朋友可以选择直接对干贝进行加工煸炒,这样可以吃到原汁原味干贝的鲜甜,另外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干贝虽然好吃又有营养,但也不宜过量的食用,另外在购买干贝时要选择品质较好的干制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做法 干贝苦瓜羹

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详细>>

酱油炒黄瓜做法

炒锅烧热,放油,先放入黄瓜丁翻炒半分钟,再倒入老抽酱油,炒至黄瓜变成酱油色,加入黑木耳和红椒,再炒半分钟即可。详细>>

酸黄瓜炒肉做法

原料:黄瓜、瘦肉、冰糖、干辣椒、香叶、花椒粒、大蒜。油、盐、葡萄酒。详细>>

黄瓜炒火腿做法

放碗里,加入1茶匙盐,抓匀,腌制一会儿,然后,将腌出来的水倒掉。详细>>

蛇瓜烩干贝做法

蛇瓜购买时要选择鲜嫩的,嫩瓜期的蛇瓜瓜体表面有白绿色相间的条纹形似似白花蛇,老熟后表面会出现红色纹路(此时食用会影响口感),也可以用手轻……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