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产后喝汤有讲究

2017-09-26 13:32:20      

产后喝汤有讲究

关于汤品究竟应在饭前喝还是饭后喝较为适宜的说法层出不穷。

产后新妈妈还是应在饭前喝汤较有益处,喝汤时将表面的浮油弄掉,这个最关键,千万别小看这么一点油,日积月累,脂肪就是这么上身的,到时候请神容易送神难,别在乎浪费这么点油,和将来花钱减肥比起来,这样做经济得多。

喝猪蹄汤,别吃肉,红肉里脂肪含量高,但对催奶作用不大,猪蹄里含大量胶原蛋白,又属于不饱和脂肪,催奶又养颜,喝汤讲究,吃汤料也需讲究。

补充了妈妈需要的优质高蛋白和足够的水分,另一方面,足够多的品种也可以使新妈妈常换换口味。

鱼汤防治哮喘

家有小恙宝宝的新妈妈注意了!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它具有抗炎作用,可以治疗肺呼吸道炎症,预防哮喘发作,对儿童哮喘病最为有效。

鸡汤抗感冒

鸡汤,特别是对母鸡汤中的特殊养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黏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煲制鸡汤时,里面可以放一些海带、香菇等。

排骨汤补气血

气血两虚的新妈妈请注意,排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人体的微循环是遵循着由盛到衰的自然规律不断老化的,多喝排骨汤可收到补钙及补足气血的效果,这种功效是药物难以达到的。

猪蹄汤不宜常吃

由于其中的胶原蛋白不能完全利于吸收,会给胃肠消化系统带来麻烦,即使要吃,也要与青菜、莲藕放在一起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喝汤有讲究 鸡汤鱼汤宜多喝

鸡汤,特别是对母鸡汤中的特殊养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黏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煲制鸡……详细>>

产后一周能喝母鸡汤吗 产后科学喝汤小贴士

我们都知道,母鸡汤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产后能喝母鸡汤吗?详细>>

产后前5天饮食有讲究 每天一款汤营养美味

分娩的过程使新妈妈们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所以在坐月子时需要补充各种能力促进身体恢复才行。今天,要为大家科普的是在产后的前五天应该怎么吃,新……详细>>

产后喝鸡汤催奶?

产后的新妈妈们,要摄取大量的营养物质才能拥有产生丰富的乳汁,而其中有五大类营养素是不能缺少的,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详细>>

鸡汤的做法 熬鸡汤讲究多

鸡汤味美营养高,且具有抗疲劳美容养颜的功效,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如果将鸡肉和蔬菜一起炖还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鸡汤要什么熬呢?煮鸡汤是很有……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