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可以吃咖喱么

2017-09-26 11:54:54      

说到咖喱,吃过的人应该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很多朋友也是比较喜欢吃咖喱的。但是对于比较传统的人来说,应该是没有吃过咖喱的,因为咖喱严格来说是属于“外来食品”的。其实,一般人都是可以吃咖喱的。但是,孕妇可以吃咖喱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往往是不了解的,这其中也包括相当一部分孕妇朋友在内。

孕妇在我们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由于孕妇们的身体较为特殊的缘故,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孕妇们需要被照料的方面就会很多了,而饮食就是其中较为重要的一方面。对于孕妇们而言,有些食品是不能吃的。那么,下面就来具体说说孕妇是否可以吃咖喱这个问题。

咖喱是热性的,容易刺激子宫诱发宫缩,所以怀孕早期和后期都要少吃。孕妇应忌吃的食品辣味芥末、山菜、辣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对孕妇有刺激作用,少量摄取还没有关系,多了就会刺激肠胃,严重的还可能流产、早产,是应该控制的食品。若孕女的肾脏欠佳,血压高时更应该避免食用辛辣的食品。

最好不要吃,孕妇应忌吃的食品:辣味 芥末、山菜、辣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对孕妇有刺激作用,少量摄取还没有关系,多了就会刺激肠胃,严重的还可能流产、早产,是应该控制的食品。若孕女的肾脏欠佳,血压高时更应该避免食用辛辣的食品。

冷饮

冷的东西吃多了会引起下泄,下泄又刺激直肠,从而引起子宫充血,给妊娠带来不良后果。妊娠早期,孕妇食欲不佳,吃了刺激肠胃的冷饮过多,从而导致下泄,这样的事例也发生过不少。不仅是冷饮,冷开水也要少喝。

饮料

咖啡、可可、红茶这些饮料就是在妊娠以前喝多了,也会兴奋而难以篱睡,而孕妇需要多休息,休息好,所以这些饮料还是不宜多喝。特别是咖啡,一般都认为它会妨碍生长期的胚胎细胞分裂,对妊娠有不良影响,应尽量少饮用。

通过上文的详细描述,我们就可以知道,咖喱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对于孕妇们来说是一定不可以吃的。因为热性的咖喱很多可能会导致宫缩,从而引发流产等情况,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见到的事情。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的孕妇朋友们一定要谨记这一点,千万不要吃咖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咖喱饭吗?

相信很多宝宝妈妈对自己怀孕期间的饮食特别注意,生怕影响到孩子,不敢吃着不敢吃那,特别是有些孕妇喜欢吃咖喱饭,不吃上几次,心里不得劲,吃了……详细>>

12孕妇可以吃咖喱吗

咖喱(也写作咖哩)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常见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随肉类和饭一起吃。咖哩是一种多样变作及特殊地调过味的……详细>>

孕妇吃咖喱的注意事项

咖喱多是一些具有刺激性的佐料而制,吃太多会刺激肠胃,影响孕妇的消化系统,有碍营养的摄取,导致胎儿发育慢。所以,孕妇吃咖喱不要多吃,而且也……详细>>

孕妇能吃咖喱吗

产妇不要吃过于辛辣的咖喱,也要控制量,以免虚火上升,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等症状,也可能通过乳汁使婴儿内热加重。详细>>

孕妇能吃咖喱吗

产妇不要吃过于辛辣的咖喱,也要控制量,以免虚火上升,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等症状,也可能通过乳汁使婴儿内热加重。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