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酸辣泡菜的腌制方法

2017-09-26 09:46:22      

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的发酵食品。泡菜的主要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十余种氨基酸。泡菜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其中有一种酸辣泡菜是喜欢辣的人们的最爱了,那么泡菜怎么做呢?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泡菜的做法吧。

做法一

主料

卷心菜适量、红萝卜适量、花椒叶适量。

1、洗干净,用盐水浸一下。

2、红萝卜包菜盐水浸过控干水。

3、花椒叶辣椒。

4、1公斤水大约60克盐烧开。

5、水放冷,材料全部放入一个密封的盒子里,一星期就好。

做法二

食材

包菜300g、胡萝卜200g、白糖1勺、白醋适量、干辣椒适量、蒜瓣适量、食盐适量。

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包菜叶整片剥下。

3、用剪刀修成合适的花瓣形状。

4、焯水几秒断生,马上捞入冷水中。

5、用削皮刀把胡萝卜削成薄片。

6、取几片折叠用剪刀均匀剪至三分之二处,做花蕊。

7、用圆磨具压出些小圆片备用

8、把白糖、白醋、干辣椒、蒜瓣、食盐调和好放入包菜腌制几个小时入味即可。

9、捞出花蕊从一头卷起,放在盘子中间装饰。

10、把泡好的包菜摆成花朵的形状,胡萝卜圆片放花瓣上点缀。

做法三

食材

白菜一百斤、白萝卜五十斤。

方法/步骤

1、将整棵白菜码放在缸里,大锅烧淡盐水,晾凉后倒入缸中,要没过白菜。这一步是去白菜的青菜味。

2、与此同时,将苹果、梨、胡罗卜切成细丝。鱿鱼用白水煮熟,剁碎。红辣椒用温开水泡软、去籽也剁碎。蒜做成蒜泥。

3、将材料放在一起加上盐和糖后充分搅拌。拌好后放在一可密封的容器里密封使其发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辣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把盐溶解于水,注入坛中2/3处,然后放入香料、芹菜蒜苗萝卜、冰糖、白酒、辣椒。坛口扣碟,然后坛沿(就是坛子上的那个槽)扣碗,坛沿注水淹住……详细>>

酸辣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把盐溶解于水,注入坛中2/3处,然后放入香料、芹菜蒜苗萝卜、冰糖、白酒、辣椒。坛口扣碟,然后坛沿(就是坛子上的那个槽)扣碗,坛沿注水淹住……详细>>

泡菜的腌制方法

将白菜一叶叶撕下泡水后,沥干备用;用盐均匀地涂在每片白菜叶子的上(涂薄薄一层即可);将腌过的白菜从盐水从取出,拧干水分备用,然后制作腌制……详细>>

泡菜的腌制方法

泡菜的周转速度要快,餐馆的泡菜为什么好吃,就因为他们的泡菜是“洗澡泡菜”(晚上泡早上吃,一天内吃完),在味道最好的时候就被干掉了。所以,……详细>>

泡菜的腌制方法

只要是纤维素含量丰富的蔬菜,都可以制作成为泡菜。泡菜既可以当做蔬菜,又可以当做小吃,具有酸甜可口,增进食欲的作用,并且能降低胆固醇,保健……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