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菜心简介

2017-09-26 09:34:51      

菜心又名菜薹,十字花科芸薹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适合播种在南方温暖的地区,是我国南方的特产蔬菜之一。一年四季均可播种,现世界各地均有引种栽培。

浅根系,须根多,再生能力较强;抽薹前短缩,绿色;抽生的花薹圆形,黄绿或绿色。

宽卵圆形或椭圆形,绿色或黄绿色,叶缘波状,基部具有裂片或无,或叶翼延伸,叶脉明显。叶柄狭长,有浅沟,横切面为半月形,浅绿色。花茎上的叶片较小,卵形或披针形,下部的叶柄短,上部无叶柄。

总状花序,完全花,具分枝。花冠黄色,十字形。雄蕊为四强雄蕊,雌蕊为合生雌蕊。上位子房,侧膜胎座。

长角果,两室,成熟时黄褐色。种子近圆形,褐色或黑褐色,细小,千粒重1.3~1.7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菜心的简介是有哪些

宽卵圆形或椭圆形,绿色或黄绿色,叶缘波状,基部具有裂片或无,或叶翼延伸,叶脉明显。叶柄狭长,有浅沟,横切面为半月形,浅绿色。花茎上的叶片……详细>>

皮蛋菜心

热锅后放3汤匙油,加姜丝、蒜片翻炒15秒,倒入肉泥炒至肉色变白,再倒入皮蛋炒几下。详细>>

菜心的功效

菜心的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答:1、预防贫血菜心富含钙、铁、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成分,可增强免疫力,预防缺铁性贫血。2、降胆固醇……详细>>

菜心的功效是什么

降胆固醇菜心富含的维生素C有降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清热解毒菜心既可以清热解毒,也有散血消肿的疗效。提供产后营养产后所需的各种营养素都可……详细>>

广式盐水菜心

倒进适量的清水,水量要多,要够没过菜心,大火煮开后放进菜心,用筷子心稍压一下,要让水没过菜心,然后帮菜心翻个身。盖上锅盖,大火煮至水开,……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