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砂锅炖鸡汤的做法

2017-09-25 16:41:35      

鸡肉是一种营养丰富,且其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可以说也都是相当高的,而其脂肪的含量可以说是最少的,因此可以说鸡肉就是一种营养丰富,因此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鸡汤养生的习惯,鸡汤的做法多样,而作鸡汤其实锅具的选择也是很有学问的。

砂锅炖鸡汤

更多的人选择了利用砂锅炖鸡汤了,可以说用砂锅炖鸡汤不仅可以保持其原有的风味,而且喝起来其养生功效也就更加强了,因此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利用砂锅炖鸡汤来让自己喝的。

首先要会选鸡。人们熬汤爱挑老鸡,但其实童子鸡熬汤更合适。童子鸡的肉含蛋白质较多,且含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更易被人体吸收。其次,用来炖鸡汤的鸡,最好是母鸡,母鸡炖的汤更补虚,适合大病初愈的人喝。炖完鸡汤的鸡肉吃起来没有滋味,但可以拿来凉拌。

其次,炖鸡汤的锅最好要用砂锅,而不是铁锅,因为铁锅会把铁锈的味道带进鸡汤中,不如砂锅能够聚拢鲜味,增添鲜美。

第三,炖鸡汤时,倒入的水要没过鸡肉三四指,太多太少都不好。熬鸡汤的同时不要往汤中加水,否则会影响鸡汤的鲜美。

第四,熬鸡汤要用冷水,而且要用小火慢炖,一直保持小滚开的样子。

第五,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类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胆固醇吸收的作用;喝剩下的鸡汤,一定要煮开了,凉了再放进冰箱中。熬鸡汤时最好不要放佐料,如果觉得味道太淡,可以等起锅后喝时再放佐料,调下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砂锅炖鸡汤吗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们食用砂锅炖鸡汤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注意一定要远离芥末、山菜、辣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这些都对孕妇有刺激作用,只能少量……详细>>

砂锅炖鸡汤

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类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胆固醇吸收的作用;喝剩下的鸡汤,一定要煮开了,凉了再放进冰箱中。熬鸡汤时最好不要放佐料……详细>>

淮山炖鸡汤做法

待烹饪时间还剩1小时时,再来将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滚刀,并用清水浸泡(为了防止山药氧化变色,我放了一片柠檬片,也可以倒入少许白醋)备用。详细>>

松茸火腿炖鸡汤做法

汤汁已经非常鲜美,原汁原味,无需再下任何调味料,如口味重的话,也可按照自己的口味酌量加点食盐。详细>>

​花生米炖鸡汤的做法

花生米炖鸡汤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汤,花生米炖鸡汤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制作花生米炖鸡汤的时候对于我们的厨艺要求不高,所以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里面自……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