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艾叶煲鸡汤的做法与功效

2017-09-25 16:39:09      

鸡汤是很多喜爱喜爱的选择,在调理身体的时候,都是可以选择鸡汤,鸡汤含有的营养元素很高,常喝对滋补身体有很好帮助,不过对肥胖人群,在对鸡汤喝的时候,也要适量进行,每次都不能过多选择,否则对身体没有好处的,那艾叶煲鸡汤的做法如何呢,下面就详细介绍下。

艾叶煲鸡汤的做法:

主料:艾草乾70克,老母鸡1隻大约1500克左右。

调料:盐适量,生薑10克。

做法:

1、将老母鸡放血宰杀,拔毛、去内脏,然后洗净、切成大块。

2、把生薑洗净(不要去皮),再拍扁。

3、瓦锅洗净,放进老母鸡、艾梗、生薑;加入清水。

4、先用猛火烧开,煮约5分钟后,转换成小火煮,以水面有滚沸为度,约煮1.5~2小时即可。

5、调入适量的精盐即可饮用。

提醒:挑选艾草乾时,根茎越粗越老的越好,闻起来越香越好,多些艾叶更好,闻起比较香的为上品。艾根、艾梗的功效比艾叶好很多,所以煲汤一般用艾根或艾梗。

小贴士:

艾草煲鸡汤是客家人的传统滋补汤,它有极好的 滋补功效。据说,梅州当地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必喝艾草煲鸡汤。其实,它不仅非常适合产后虚弱的妇女,对于男性来说,也同样具有滋补、暖胃的作用。

艾草煲鸡汤可以调经,补血,祛风暖胃、清热解毒,又可以平抑肝火、祛风湿、消炎、镇咳。对痛经,月经不调,宫寒,安胎有一定的疗效。因老母鸡去风效果好,故煲艾草汤一般选用它。这款汤除了滋补功效外,味道也非常吸引人,草木的清香,结合鸡肉的甘醇,喝起来非常舒服暖胃。

在对艾叶煲鸡汤做法认识后,制作艾叶煲鸡汤的时候,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进行,这样的鸡汤是女性不错之选,女性在月经前,都是可以选择它,在改善女性痛经问题上,效果非常不错,因此对这样汤选择,都是可以放心进行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石榴煲鸡汤的功效和做法

对于水果番石榴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但一般都会生吃,不会用来煲汤,不过番石榴鸡汤、番石榴肉片汤有着消积滞、益气生津的作用,而且还是治疗糖尿……详细>>

椰子煲鸡汤的做法

买回来的椰子砍开顶部,直到可见椰肉即可。从开口出戳开倒出椰子水,我用滤网过滤渣的,因为在砍的过程中,顶部会有很多椰壳碎,你也可以不用过滤……详细>>

榴莲煲鸡汤的做法

鸡洗干净去皮,放入滚水中,浸约5分钟,斩成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详细>>

榴莲煲鸡汤的做法

鸡洗干净去皮,放入滚水中,浸约5分钟,斩成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详细>>

山药煲鸡汤的做法

重新盛水,烧开,放入鸡腿煮20分钟,加入山药,香菇,枸杞,用小火煮30分钟,撒盐和鸡精调味。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