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椰子煲鸡汤的做法

2017-09-25 16:21:08      

椰子煲鸡汤的做法

1、椰子煲鸡汤怎么做

材料:农家鸡800g、椰子2个、姜2g、盐适量、红枣10g、玉米半个、胡萝卜100g。

做法:

买回来的椰子砍开顶部,直到可见椰肉即可。从开口出戳开倒出椰子水,我用滤网过滤渣的,因为在砍的过程中,顶部会有很多椰壳碎,你也可以不用过滤。椰汁水过滤完后,就对半砍开椰汁,用一个不锈钢勺取出椰肉,洗净。

不要鸡头、鸡脖子的皮和肥的皮都切掉。这样汤会清甜很多,没有那么油腻,也可以整只鸡剥皮。鸡切小块、胡萝卜切滚刀、玉米也切开,椰肉改小、鸡肉过水,打出血泡。

将两个椰汁水倒入陶瓷砂锅、加入姜片和过水的鸡块。水开后一同加入其它食材、煮开后小火慢煲1—1.5个小时。关火后调入少许盐就可以食用了!盐要放少点,汤汁非常的甜美。

2、椰子煲鸡汤的功效

椰子含有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钾、镁和生长激素等。长期饮用,可补充人体细胞内液,增强新陈代谢,并能扩充血容量,可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及滋润、增白皮肤。其肉汁可杀灭肠道寄生虫,疗效可靠,无毒副作用,是理想的杀虫消疳中药及食品。

椰子鸡汤中用的是仔鸡,性平不燥,配以椰子汁、椰肉,肉香味美,椰味芬芳,汤清爽口;补中有清,风味独特;共成益气生津,清热补虚之剂;适用于各种年龄,疲倦无力,烦热口渴等症。

3、哪些人不能吃椰子煲鸡汤

椰子汁性寒,肠胃不好的人不宜过多饮用;同时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气管哮喘、高血压、脑血管、胰腺炎、糖尿病等患者也应忌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椰子鸡汤的做法

椰子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之功效,可益气、补脾胃、杀虫消疳,使人面色润泽;可强心、利尿驱虫、滋补消暑、止泻。用椰汁洗头,……详细>>

椰子鸡汤的做法

椰子鸡汤是广东一带的汉族风味名菜,属于粤菜系。是十分清甜的汤水,椰子的甜,鸡肉的香,实是鸡汤中的上品。也许有人说椰子鸡汤是女性专属的养颜……详细>>

椰子煲鸡汤

适量的清水保滚,放入鸡、椰子肉和果皮煲滚后,改为慢火煲它三个钟头,下盐调味就可以饮用了。详细>>

榴莲煲鸡汤的做法

鸡洗干净去皮,放入滚水中,浸约5分钟,斩成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详细>>

艾叶煲鸡汤的做法与功效

鸡汤是很多喜爱喜爱的选择,在调理身体的时候,都是可以选择鸡汤,鸡汤含有的营养元素很高,常喝对滋补身体有很好帮助,不过对肥胖人群,在对鸡汤……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