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生粉和玉米淀粉的区别

2017-09-25 16:18:08      

生粉和玉米淀粉的区别

在商场的货架上,往往会将各种不同的淀粉摆在同一排,乍一看让人很难区别。玉米淀粉和生粉一样吗?答案显而易见,二者在名称和概念上是不一样的。

1、生粉是一种可以用来勾芡、上浆的淀粉的统称,并不特指哪种淀粉;而玉米淀粉则是指以玉米为原料做成的淀粉,又叫粟粉、玉米粉、粟米淀粉、豆粉。

2、生粉的主要作用的增加食物的嫩滑口感和粘稠度,玉米淀粉除了这个作用之外,还能在制作糕点中起到凝胶的作用。

3、除了概念和用途之外,在使用方法上,二者也存在着差异。生粉一般与清水中调至即可,而玉米淀粉在制作糕点的时候,则需要添加在面粉中。

玉米淀粉又叫玉米粉、粟米淀粉、粟粉、生粉,还有的地方管它叫豆粉,是从玉米粒中提炼出的淀粉。包括玉米淀粉在内的淀粉类(很多其他类谷物也可以提炼出淀粉)在烹饪中是作为稠化剂使用的,用来帮助材料质地软滑以及汤汁勾芡之用。而在糕点制作过程中,在调制糕点面糊时,有时需要在面粉中掺入一定量的玉米淀粉。玉米淀粉所具有的凝胶作用,在做派馅时也会用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粉和玉米淀粉的区别

玉米淀粉: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详细>>

生粉和淀粉的区别

生粉和淀粉这两个名词经常出现在一些菜谱上,这就叫很多朋友犯了难。这生粉和淀粉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其实很多时候,生粉和淀粉指的是同一类做菜……详细>>

生粉和淀粉的区别

生粉是港式食谱中常出现的名词,多是用来勾芡用的,在香港使用的生粉为玉米粉,而在台湾惯用的茨粉则为太白粉。生粉在中式烹调上除了勾芡使食物产……详细>>

玉米粉和玉米淀粉的区别

事实上,玉米淀粉跟玉米粉没有本质的区别,不过就是制作程序上面会有所不一样。玉米粉是直接把玉米经过研磨而得来的,但是玉米淀粉则要通过一些复……详细>>

玉米淀粉和土豆淀粉的区别

只要是对身体有着一定的营养价值的食物,都是可以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展示出它们。就如玉米淀粉它的主要含量是玉米,而土豆淀粉的主要含量是土豆,它……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