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熏青豆的做法是什么

2017-09-25 15:03:05      

豌豆就是我们俗称的青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美味的一种食物,特别是在人们的生活中经常讲青豆作为一种美味的小吃来食用,可见青豆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受欢迎的,而青豆的自制做法就是熏青豆,这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制作方法,那么,熏青豆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熏青豆”在各大古镇都有它的芳踪,没事在嘴里含上一颗,很有嚼头,嚼久了豆香四溢,回味无穷。也可用来下酒,在七宝老酒馆里,一盘熏青豆,一碗老酒,便可以悠闲地打发一个下午。

1、 买了毛豆后(个人觉得绿皮毛豆比紫皮毛豆好吃一点),先剥豆。一般10斤毛豆剥2.3~2.5斤豆子出来。

2、洗净后,把豆倒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根据个人喜好放入糖、盐、味精适量,应该比平时的淡一些。糖放得太多的话,会不容易干,且容易烧焦。 也有和切好的新鲜的竹笋一起烧煮的。

尽量把水烧干,让味道都留下来。 豆子只要烂了就可以出锅了。 如果多煮的话,豆子会变黄,就不美观了。

3、 把煮好的豆和笋薄薄地平铺在筛子里,不要铺得太厚或放在可以平铺以及底下透气的地方,千万不要晒太阳!要不然味道就会和薰青豆不一样了。 可以再电扇下扇一天一夜,只要摸上去不粘手就可以收起来了。 或者先扇然后放入微波炉里加热烘干,也是可以的。 根据实际状况而定,注意不要变黄或太干了。

从以上的讲解来看,熏青豆的做法是比较简答的,这种青豆的做法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做法,能够让人们在自己的家里面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制作,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方法,既能增加乐趣,又能享受到美味,希望喜欢吃青豆的可以看看讲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豆:蒜香青豆的做法

蒜香青豆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因为其鲜嫩脆爽的豆角富含纤维,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大蒜炒,美味异常。详细>>

青豆糕的做法是什么

青豆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有很多种炒菜的方式,比如说和猪肉或者鸡肉一起炒,吃起来有点香、有点甜、有点软,是老少皆宜的菜肴。而且青豆对于中老……详细>>

木耳烧青豆的详细做法是什么

木耳炒青豆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菜,很多人对于这道家常菜也是非常喜欢的,因为木耳吃起来口感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它含有丰富的纤……详细>>

青豆芽的做法是什么啊

青豆芽是我们最为熟悉的食物,而且他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老少皆宜,最为关键的是无论我们怎样做,它的营养价值都不会变的,而且它的制作方法也比较……详细>>

青椒炒青豆的做法是什么

这道菜的材料是青椒四个,青豆200克。其他配料的话,葱末、姜丝、盐、酱油、味精、白糖、植物油。做法:1、青、红椒去蒂、子,洗净,切成丝;……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